阿里巴巴“新六脉神剑”


2019-09-11 09:56:58   来源:   点击:
9月10日是阿里巴巴的20岁生日,在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之际,我们宣布全面升级使命、愿景、价值观。这是一种以文化、制度、人才为驱动力的企业传承的开始。使命、愿景、价值观是阿里巴巴的DNA。无论环境如何改变,

9月10日是阿里巴巴的20岁生日,在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之际,我们宣布全面升级使命、愿景、价值观。这是一种以文化、制度、人才为驱动力的企业传承的开始。 使命、愿景、价值观是阿里巴巴的DNA。
无论环境如何改变,阿里巴巴对使命的坚持不会变,对愿景的坚信不会变,对价值观的坚守不会变。

被称之为“六脉神剑”的阿里价值观一向被认为是阿里的根本。马云曾说:“阿里历史上所有重大的决定,都跟钱无关,都跟价值观有关。”在马云看来,价值观让阿里巴巴在困难和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依然敢于坚持。淘宝、支付宝、阿里云的诞生,阿里在诸多时刻的取舍和选择,背后的决策之源均是被称之为“六脉神剑”的阿里价值观。

上一篇:真正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是“领导力九板斧”
下一篇:海底捞张勇:我们的价值观就是“双手改变命运”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