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特智能“互联网+”商业模式架构解析


2019-07-29 08:57:30   来源:   点击:
红领总部考察——酷特云蓝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实现的背后逻辑红领集团以流程为核心,让架构扁平化,去掉部门之间的壁垒。制造业通常有固定的组织架构:销售、计划、采购、材料库、生产、质检、半成品库、成品库等

红领总部考察——酷特云蓝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实现的背后逻辑

红领集团以流程为核心,让架构扁平化,去掉部门之间的壁垒。制造业通常有固定的组织架构:销售、计划、采购、材料库、生产、质检、半成品库、成品库等部门。但来到红领,这些架构已荡然无存。先有流程,再有组织。网上办公,数字驱动,所有环节组合在一起,就是“3D打印”。点对点,去掉部门和部门之间的壁垒,无纸化办公,高效率生产。这就是红领以流程为核心的真谛。

红领总部考察——对标考察网万斌

我们通过对标考察网万老师的安排来到了青岛红领集团实地探索学习活动。在青岛红领集团总部,大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红领的工厂、企业发展历史展厅、体验服装定制等,红领全程安排专业接待人员和讲解人员陪同参观与讲解。

红领总部考察——红领酷特旗舰店成衣展厅参观

红领集团零制衣库存、零设计成本的颠覆性商业生态模式深入学习。通过到红领集团实地考察学习,大家对今后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和明确,一是要注重理念学习。要深入学习红领商业生态模式的管理理念,结合企业发展思路,积极融入互联网思维,继续优化管理。

红领总部考察——参观借鉴红领魔幻工厂可视化管理

在红领智能化生产现场,随处可见目视化管理的应用。如上图中红色心形的纸张上印的是员工所操作工序的工艺操作说明与要求、质量标准等。特殊工艺或重要工序处会配合图片示意。除此以外,每台缝纫机前端都悬挂着有图片说明的设备操作说明。

红领总部考察——红领高管交流分享座谈

1.企业为什么要数字化转型、如何把握转型时机

2.数字化转型国外、国内做法对比

3.数字化转型的国家、行业、企业战略及政策措施

4.政策解读与项目申报赋能

5.酷特智能“互联网+”商业模式架构解析

6.数字化转型不再是概念

红领总部考察——走进红领,学习互联网+工业4.0

“红领模式”是“工业4.0”在国内企业的成功探索与运用的一个典型代表,摸索出了一条互联网和工业深度融合的新范式,给我们提供深度的思考与借鉴。以流程为核心,让架构扁平化,去掉部门之间的壁垒。制造业通常有固定的组织架构:销售、计划、采购、材料库、生产、质检、半成品库、成品库等部门。

上一篇:参观格力电器—格力内部管控和人员激励模式
下一篇:对标华为考察—干部队伍建设、华为干部必拔于士卒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