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察—感受日本的现场精细化管理以及通过员工提案来达到不断的改善效果


2019-07-11 09:42:03   来源:   点击:
日本考察——深入学习京瓷文化,感受阿米巴经营的道与术世界上制造业最强的两个大国,一个是日本,一个是德国,这两个国家的很多产品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在日本考察期间,我参观了日本的十几家企业,有很多切身

日本考察——深入学习京瓷文化,感受阿米巴经营的“道”与“术”

世界上制造业最强的两个大国,一个是日本,一个是德国,这两个国家的很多产品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在日本考察期间,我参观了日本的十几家企业,有很多切身的体会,收获很大。特别是,参观了日本京瓷,在稻盛和夫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学习了稻盛和夫的人生事业方程式,深受鼓舞和启发。

日本考察——对标考察网万斌

对标考察网万斌老师和您一起走进日本代表性的制造业企业进行考察,与各行业的精英学员一起深度学习日本为期7天的“精益管理”之旅,让每一位管理者对“为什么精益生产在我们公司没有取得成效”等问题带来思考和启示。同时,对“环境友好型”工厂、制造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有进行深入思考。

日本考察——近距离观摩感受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

最核心的修改是将“意愿”替换了原来的“态度”,并且,把它放在了第一位。因为“态度”可能只是表层的,不一定发自内心;但是“意愿”是发自内心的渴望,是一切行为的动力。所以,意愿比能力更重要,是第一位的,如果意愿非常强烈,能力的提升也是可以比较快速实现的。

日本考察——《5S管理》by 精益生产专家分享

樱井制作所,成立于1948年,制作发动机模具的大型企业,同时也承接各种发动机的加工业务。为各大汽车品牌商的发动机制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入这个历史悠久的制造型企业,现场体会日本企业的精密加工制作工序,学习日式生产的程序管理。

日本考察——日本名企参访学习亮点分享

1、明确企业生产现场的七大浪费,理解精益生产的精髓,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

2、学习实施准时化物料系统、混流生产及均衡生产技术,建立连续流和物料超市控动系统;

3、学会迅速削减存货、大幅缩短生产周期,实现准时交付,持续缩短接单、生产、交付的周期;

4、掌握利用精益生产系统的设计、管理改进等一系列的方法、工具,改善并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5、采用精益化的拉动生产系统,有效控制库存、降低制造循环时间,提高效率、资金周转率及客户满意率;

6、加深对精益生产实施背景的了解,为精益生产在企业的具体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日本考察——感受日本的现场精细化管理以及通过员工提案来达到不断的改善效果

多维度工厂---丰田标杆供应商企业考察,现场学习丰田的创业历程,生产方式的运营机制,了解精益生产流程,获取对企业做精益管理的启发。日本的传统经营哲学是如何帮助京瓷快速成长为现代跨国企业的。京瓷的阿米巴经营与京瓷连续50年的增长和超高的盈利能力有何关系。

上一篇:韩都衣舍考察—解密韩都衣舍夏装 97%售罄率的秘密
下一篇:学习华为如何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狼性团队?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