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互联网下阶段将拼核心技术的创新


2016-11-21 09:09:47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在乌镇召开。在论坛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互联网企业依靠人口红利获得发展的阶段已经过去,互联网下个阶段将拼核心技术的创新。  此次大会释放了
 11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企业家论坛在乌镇召开。在论坛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互联网企业依靠人口红利获得发展的阶段已经过去,互联网下个阶段将拼核心技术的创新。

  “此次大会释放了一个新的信号,中国互联网不能只满足于商业模式的创新和营销、产品体验的创新,而应该在一些原创技术上加强投入和研发,运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非对称’赶超战略,发挥自己的优势。”未来,纯粹的人口红利优势会越来越弱,互联网下一个阶段拼的就是核心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再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从而让用户更好地体验这些技术创新。

  周鸿祎认为,中国是互联网大国,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是全世界最多的。在人口红利的基础上,过去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做了很多商业模式的创新,包括营销的创新、体验的创新,所以中国企业利用互联网可以实现弯道超车。然而,互联网的发展进入了下半场,创新的内涵也进一步深化,这样才能产生更多可以跟世界互联网巨头相并肩的中国公司。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在安全上做了很多的技术创新,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家基于大数据,来发现未知的威胁和攻击,符合习总书记说的‘非对称’技术,我们跟美国同行在网络攻防这方面处在一个水平,是中国安全领域排名第一的公司,在全球也排名前列。”周鸿祎说,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是360的DNA,在过去的十年中,360建立了全球最大的云安全体系,成为全球第一个大规模应用云安全技术的厂商。

  会上,周鸿祎透露,在今年上半年,360已获得谷歌、微软、苹果三大平台69个漏洞报告,数量稳居世界前列,其他中国厂商的漏洞报告数量都在30个以内。此外,360还参与了应对上月发生在美国东海岸的“断网事件”,是唯一一家参与全球协同处置此次事件的中国机构。

  “早在8月份就检测到了相应的物联网攻击的征兆,9月份在行业内部给全球的技术人员发出了预警。360在整个这次事件的协调和复盘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周鸿祎称,截至目前,360已经参与帮助中国建立了全球网络攻击的预警系统和防御系统。

上一篇:马化腾:用户抱怨的点就是创新的机会
下一篇:不懂“管理铁三角”,怎么做好企业?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