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都讲了啥?


2015-03-30 09:02:39   来源:   点击: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发表主题讲话。这是继2010年、2013年之后,习近平第三次参加该论坛。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本次主旨演讲会传递什么信号,外界高度关注。习近平在2013年的演讲中提出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发表主题讲话。这是继2010年、2013年之后,习近平第三次参加该论坛。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本次主旨演讲会传递什么信号,外界高度关注。

 

习近平在2013年的演讲中提出“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今年论坛主题也聚焦“命运共同体”, 外界由此预期,进一步阐释命运共同体的内涵,以及该如何打造命运共同体,可能成为习近平此次演讲的重点内容之一。

 

华尔街见闻进行了文字直播,最新内容在最上面。

 

10:45 习近平: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10:44 习近平:“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契合中国和沿线国家发展需要。“一带一路”建设不是要替代现有地区合作机制。亚投行筹建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丝路基金已经正式启动,这些早期收获已展示一带一路的前景。

 

10:43 习近平:“一带一路”建设不是要替代现有地区合作机制。目前已经有60多个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达了积极态度。“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和行动文件已经制定,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已在稳步推进。亚投行筹建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丝路基金已经正式启动,这些早期收获已展示一带一路的前景。

 

10:38 习近平: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看中国经济不能只看增长率,增长7%左右,已相当可观。现在中国经济聚集的动能是过去两位数增长都达不到的。中国经济体量大,韧性好,政策工具多。未来五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

 

10:32 习近平:要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客观理性看待别国发展壮大和政策理念。坚持和平解决争端,反对动则使用武力或以武力向威胁。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

 

10:31 习近平:要加强宏观经济协调,避免宏观经济调整带来的负面外溢效应。要积极构建亚洲自由贸易网络,2015争取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谈判。要积极推动构建地区金融体系,推动亚投行同亚开行、世行等的合作。中方倡议加快制定东亚和亚洲互联互通规划,促进基础设施、政策规划、人员往来全面融合。要加强海上互联互通建设,推进亚洲海洋合作机制建设,促进海洋经济、环保、灾害管理、渔业等各领域合作。

 

10:26 习近平:作为大国意味着对地区和国际事务的更大责任,而不是更大垄断。

 

10:23 习近平:亚洲区域和跨区域合作方兴未艾,呈现百舸争流的局面。亚洲地区仍存在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面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依然突出,全球性挑战不断增多。

 

10:15 习近平:对3月24日德翼航班失事表示哀悼。

 

下图是由凤凰财经制作的此次习大大演讲的5大关键点:

上一篇:郑永年:“一带一路”必须搞,不好搞,中国能搞好
下一篇:小米为何迟迟不上市?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