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企业的奇葩企业文化


2015-01-30 10:07:57   来源:   点击:
企业文化是每个企业有别于其它企业的标签和符号,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企业文化。阿里巴巴的武侠文化,华为的狼性文化,明基的狮子文化已经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一起看看全球知名企业还有哪些奇葩文化,
企业文化是每个企业有别于其它企业的标签和符号,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企业文化。阿里巴巴的武侠文化,华为的狼性文化,明基的狮子文化已经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一起看看全球知名企业还有哪些奇葩文化,满足下我们的好奇心吧!标杆企业考察
 
企业文化是每个企业有别于其它企业的标签和符号,每个企业都会有自己的企业文化。阿里巴巴的武侠文化,华为的狼性文化,明基的狮子文化已经成为业界津津乐道的话题.....
 
一起看看全球知名企业还有哪些奇葩文化,满足下我们的好奇心吧!
 
1、阿里支付宝“裸奔文化”
 
当一个项目按期或超额完成,为了向员工表示庆祝,该项目的负责人会只穿一条短裤钻桌子、在公司楼内跑上一圈。公司管理层把“裸奔”当成一剂团队融合的良药,下属员工把完成项目后可以正大光明、开开心心地驱动项目负责人“裸奔”当成对自己的犒劳。
 
2、阿里“破冰仪式”
 
2009年一个刚入职的新人在自己的百度空间充满爱意地回顾了阿里的“破冰仪式”:什么是破冰呢?就是团队的每个人把你围成一圈,然后一个一个地问你一些问题,恋爱史、家庭、喜好。但这些都是次要的,他们最感兴趣的是有关性方面的问题,对于一个刚走出校园的人来说他们问的你也许觉得有点过了,但是没办法,这是规矩,每个新人都得这样。
 
3、百度“新人部”
 
百度的深圳市场推广业务员在天涯社区贴出了一封“被自愿”加班贴子。他抱怨说:通过面试后大家都会进入同一个新人部。每天要打180个有效拨通电话,时长要达到一万秒。基本上从上午8点半来到公司一屁股坐下去就基本没有机会可以起身了,连上个厕所都是要跑去的,或者直接憋着,到快下班的时候电话量打得差不多了才找时间一溜烟跑去上个厕所。打不完电话的一般就是罚钱,围公司跑10圈,做俯卧撑,或者打完下班。
 
4、华为“床垫文化”
 
从1988年华为创业开始,留下了一个传统,叫做“床垫文化”。几乎每个开发人员都有一张床垫,卷放在铁柜的底层,办公桌的下面。午休时,席地而卧;晚上加班,不回宿舍,一张床垫半个家,累了睡,醒了爬起来再干。
 
5、远大科技“恋爱要汇报”
 
号称要打造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的远大科技集团,既不接受同行业的员工跳槽到远大,离职的员工也永远别想再回来。公司甚至还要求,员工谈恋爱要向公司汇报;员工如果未经公司同意就离婚,会被开除。
 
6、微软“灵感地”
 
微软将比尔•盖茨之前的办公室打造成一个“车库”,能想象到的高科技玩具应有尽有。员工可以在这里完成他们有趣的科技项目。微软每年举办两次“科学集市”,全公司上下包括高级副总裁在内都会参加这一活动,赢家可以点燃名为“圣奥瑟姆山”的自制火山。
 
7、谷歌“死亡福利”
 
谷歌不久前公布了一项“死亡福利”:如员工在雇用期内过世,未来10年,其未亡配偶或同居伴侣每年将获得一张金额相当于该过世员工年薪50%的支票。一位谷歌发言人证实,这项福利没有“员工任职年限要求”,谷歌3.4万名员工都有资格享受这项待遇——秒杀所有科技企业。
 
8、英特尔“效仿”富士康玩跳楼
 
英特尔罗马尼亚公司的人组织了一次‘集体跳楼’活动,这当然不是在学富士康。对于这次古怪的活动,英特尔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激发员工的勇气、创意,促进员工和谐。标杆企业考察
 
(来源:客家世界网)

上一篇:任正非治企与曾国藩治军的五大惊人相似
下一篇:联想华为新东方宝洁如何玩转微信招聘?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