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机械制造总厂党委“对标”强基础


2014-03-15 14:35:33   来源:   点击:
全厂第三季度党群工作考核我们党支部得了98 645分,在全厂21个党支部中名列第一。但是我们不满足。这不,我们党支部正在对照《机械制造总厂党群工作检查考核标准》,细化项目部党群工作考核标准,争取在总厂
    “全厂第三季度党群工作考核我们党支部得了98.645分,在全厂21个党支部中名列第一。但是我们不满足。这不,我们党支部正在对照《机械制造总厂党群工作检查考核标准》,细化项目部党群工作考核标准,争取在总厂第四季度的党群工作考核中拿到满分。”11月28日,长庆油田公司机械制造总厂数字化建设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春泉说。

  今年年初以来,总厂党委结合厂情,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从纵向、横向和动态“对标”入手,持续深化全厂党群工作“对标”管理。

  纵向对标,争创历史新水平。这个厂党委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和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为着力点,通过目标细分和标准细分,对照总厂历史水平找差距,出台《机械制造总厂党群工作检查考核标准》。这套标准中确定了党群工作45个“对标”指标。其中,党风建设及反腐倡廉工作指标11个,企业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标4个。

  横向对标,剖析差距树标准。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厂党委瞄准长庆油田公司第一采油厂等先进单位党群工作指标,科学选定“对标”标杆值。通过“对标”,这个厂对现有党群工作制度、规定和流程等重新梳理优化,并在多次征求基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发布《机械制造总厂党群工作管理办法》。这个办法建立起包括指标内容、评价方式、保障措施和指标体系等在内的党群工作“对标”评价体系,涵盖了党群工作主要内容。

  动态对标,持续改进创先进。这个厂党委按照“定期评估、严格考核、持续改进”的原则,在党群工作中引入标杆管理、绩效考核和持续改进等理念,对党群工作“对标”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这个厂党委严格执行“月分析、季考核、年总结”制度,采取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和员工访谈等形式,每月全面分析一次党群工作“对标”情况;每季度全面考核一次;年底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对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单位年度综合评比与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

  通过党群工作“对标”,这个厂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抽油泵制造分厂党支部荣获中国石油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数字化抽油机修理分厂党支部、数字化建设项目部党支部和压力容器制造分厂党支部荣获长庆油田公司“标准化党支部”称号。

上一篇:栾城县召开装备制造业对标现场交流会
下一篇:河北钢铁产业对标上海宝钢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