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矿业金华山煤矿对标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4-03-15 14:14:00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点击:
陕西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对标目标,进行技术升级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并将对标管理延伸到各个班组和各个岗位,全面提升矿井的经
 陕西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金华山矿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工作,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对标目标,进行技术升级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并将对标管理延伸到各个班组和各个岗位,全面提升矿井的经营管理和企业效益,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该矿成立了由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对标领导小组。全矿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明确开展对标管理的重要意义,坚持“安全与稳定”双“零”目标,坚持“生产持续化、效益最大化”的原则,大力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先进工艺,提升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先进工艺的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安全精细化管理示范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先进矿,全面推进对标管理工作的开展,稳步提升经营效益,构建和谐矿区,让职工快乐工作、体面生活。 
 
      首先,开展了内部对标。既采煤单位对标采煤单位;掘进单位对标掘进单位,辅助单位对标辅助单位。对标内容包括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生产管理、煤质管理、材料管理、人员情况、人均工资等。其次外部对标。矿对标领导小组根据矿井现状选择了王村煤矿、王石凹煤矿、东坡煤矿等三家做为标杆企业,对照最好标杆值,通过对同行业先进企业的交流学习、收集数据、收集标杆企业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能耗指标、节能技术、工艺等管理经验,依照安全、质量标准化、生产管理、人力资源、节能减排、企业文化建设及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等为内容,全面开展对标管理工作。明确了内部标杆值和外部标杆值。严格落实对标管理的责任与考核。完善对标管理体系,加强对标绩效考核,规范工作程序;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严格按照各项对标规定,确保对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各业务管理科室和部门严格按照对标单位的指标项目,提供各单位对标指标完成情况的相关资料,做好指标分析,总结出完成好的经验和没有完成指标的原因。 
 
       各单位将对标活动与精细化管理工作相结合,每月对消耗指标进行一次分析汇报,从管理上、运行上和技术上分析指标下降或升高的原因,结合存在的问题,进行工作总结,对标管理办公室每季度做出分析报告,并报对标领导小组。矿对标办公室每月对对标单位科室进行交流,对指标改进措施和方案进行分析,并写出对标评估报告,向对标领导小组汇报。矿每季度召开一次对标例会,各对标小组进行工作汇报,总结分析对标指标的完成情况,结合存在问题进行对标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整改。对标活动考核采取百分制,实行月评估、季度考核;并对在对标过程中成绩突出的单位、部门、个人给予表彰。

上一篇:大兴煤矿“精细管理对标年”活动 考核办法
下一篇:陈家山煤矿对标管理重实效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