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对标实现“基础管理上水平”


2013-08-08 18:03:09   来源:   点击:
1、对标办公室首先开展指标比对,通过指标比对发现业绩差距。2、对标办公室通过自我诊断,找到业绩差距背后的原因和根源,尤其是管理环节上的原因。诊断方法包括:指标分析,座谈,现场调研,跟踪观察。3、开动员...
1、对标办公室首先开展指标比对,通过指标比对发现业绩差距。
2、对标办公室通过自我诊断,找到业绩差距背后的原因和根源,尤其是管理环节上的原因。诊断方法包括:指标分析,座谈,现场调研,跟踪观察。
3、开动员会。由于基础管理与企业的业绩隔着一段距离,很多员工对于基础管理的理解不到位,需要首先强化危机意识、营造变革氛围。对标办公室可以将指标比对结果和自我诊断的结果向员工汇报,产生危机意识,激发员工的变革动力,在企业内形成变革氛围。领导动员主要是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正式宣布开始基础管理工作。
4、通过标杆学习,了解先进企业在基础管理中的有效做法,包括在具体管理领域中的制度体系制定,关键流程设定,组织及岗位设置,以及考核激励等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5、以关键业务流程和管理流程优化为中心,启动全面的基础管理提升工作。
6、通过流程梳理与优化带动定岗定编、岗位职责界定工作。
7、在流程优化时,要特别明确那些关键的运营管理基础数据信息的采集、汇总、分析、上报、传递的表格、时间要求、分析报告的模板。使需要这些信息的部门和领导能够在固定的时间得到必要的信息。
8、在流程优化的基础上,对制度体系进行梳理,配合流程增加新制度,删除已经作废的制度,制度中不完善的进行补充完善,并对制度体系进行整合与归类,以便于查阅。
此外,在加强基础管理同时,企业还需要开展战略研究和市场营销策略研究,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导入先进的管理工具与方法,将基础管理转化为竞争优势。

上一篇:首要建立高效平台完善长效机制建设
下一篇:对标管理的PDCA 循环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