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深航服务创新


2022-03-16 09:40:50   来源:标杆学习俱乐部   点击:
深航客服部门是如何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自开航以来,深航连续保持了14年盈利和15年安全飞行,以安全飞行、优质服务、良好的经济效益和高效的管理模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在最

《学习深航服务创新》


考察目标和意义
事件回放一:深圳航空连续八年被评为全国民航“旅客话民航”第一名后, 2006年获得“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奖,成为全国119家获此荣誉的企业中惟一以整体服务突出而获奖的航空公司。同年12月荣获亚太航空中心年度最佳经营优秀奖。
思考:深航凭什么能够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深航客服部门凭什么打造一支高绩效,高品质的团队?
事件回放二:深航于2005年初,通过GE公司的指导引入精益六西格玛先进管理理念、管理工具。经过3年多的快速发展,深航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知识培训/辅导体系”、 ”人员考核/认证体系”、 ”项目实施/辅导体系”、 ”项目验收/审核体系”等四个方面的管理体系。截至2008年6月, 深航共完成各类精六项目合计500余项。根据保守测算,每年累计节约成本合计达到2697.6万元,累计节约人工时合计达到16.9万小时。
思考:深航推行精益管理的精髓是什么?深航客服部门是如何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
请随着我们一起走进深航,去感受不一样的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
考察学习深航服务创新
【关于深航】:
深圳航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航”)成立于年11
月,1993年9月17日正式开航,是主要经营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的股份制航空运输企业。自开航以来,深航连续保持了14年盈利和15年安全飞行,以安全飞行、优质服务、良好的经济效益和高效的管理模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截至2008年9月,深航共有1万多名员工,拥有波音747、737,空客320、319等各类型飞机110架,经营国内、国际航线近200条,共有7家分公司、10家二级公司、7家参控股公司、1家间接控股公司、52个驻国内外营业部,总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深航自成立以来,企业文化得到了不断地丰富和发展。在最初的发展阶段,安全和优质服务一直是深航企业文化建设的主要目标。自2005年末新股东入主深航以后,深航开始高速发展,并自觉创建适应企业“369”发展战略的新文化体系。2006年深航启用“大鹏”作为新的标识,建立起规范的视觉识别系统,同时形成了“我们的主张—深航企业文化宣言”,包括深航的图腾、核心价值观、形象,即统一的理念识别系统。2006年至今,新股东根据深航发展的实际,进一步提炼出以亲情文化、事业文化为核心的深航新文化,并创建罗盘企业文化管理模式,通过亲情文化、事业文化、创新文化、责任文化积极有效地推进,提升深航的凝聚力、竞争力、创新力、品牌力,有目标、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力图采取上下互动的形式,形成具有深航特色的新文化,完成深航“立志成为世界上最受推崇和最有价值的航空公司,推动民族航空成为世界首选”的企业使命,实现深航成为“特色航空领跑者”的企业愿景。

【深圳航空行程安排】:
第一天 会议报道、安排车接机,入住酒店
 
 
 
 
 
 
 
 
 
 
 
第二天
深航
参访
10:00~10:30 参观深航员工服务中心
——体验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感受精六“布局管理”理念      
参观收益:提升流程的运行效率和资源的整合优化的意识
深圳航空
10:30~11:00 参观深航运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
——了解航班正常运行以及紧急情况操作,感受精六“快速响应”理念
参观收益:提升企业及部门危机防范意识和应急措施的设计能力
深圳航空
11:00~11:20 参观机组准备室/乘务准备室
——了解飞行前准备工作,感受精六“目视管理”、“标准作业”理念
参观收益:增强企业及部门流程作业的标准化意识
深圳航空
11:20~11:40 参观体验模拟机/模拟舱
——了解飞行训练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感受精六“降低成本”理念
参观收益:提升企业及部门,尤其是非生产型部门成本意识,节能增效
深圳航空
13:30~16:30 主题:深圳航空卓越服务之道
内容:
1、深航服务创新与卓越服务管理
2、深航如何保证服务品质和质量
3、提问互动

上一篇:阿里巴巴总部园区参观的那些趣事
下一篇:百度总部可以参观吗?参观百度公司过程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