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考察:走进青岛海尔集团参观考察


2021-12-22 09:04:37   来源:标杆学习俱乐部   点击:
1984年在青岛成立。海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体系,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它已经从一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工厂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家电制造商之一。2012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为1631
1984年在青岛成立。海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创新体系,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它已经从一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集体小工厂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家电制造商之一。2012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为1631亿元,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8万多名员工,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海尔用户。
标杆8.jpg
在白色家电领域,标杆考察海尔是世界上第一个白色家电品牌。海尔集团拥有许多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品牌。其中,根据品牌统计数据,海尔连续三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电器品牌。在2012年全球最具创新精神的50家公司中,海尔排名第八,与苹果和谷歌并列前十,也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中国公司。在互联网时代,海尔创造了一个开放的独立创新体系,以支持品牌和市场的扩张。截至2012年,它已报告了13,952项技术专利和8,987项授权专利。海尔组织并报告了84项国际标准建议,其中28项已经颁布和实施。是我国申请专利和提交国际标准的家电企业中数量最多的。在白色商品的世界里,海尔正在成长为行业领导者和规则制定者。


标杆考察海尔被誉为中国企业的教科书,海尔借助扎实有效的生产管理,在激烈的家电行业竞争中仍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创造了中国制造业的奇迹!


OEC管理方法是海尔独创的基本管理的总结,是一个真正国际化的思维,使企业利润增加了一倍,管理动作的本地化,一个真正的中国式管理工具,使有效落实全面,这种管理方式的全过程为企业的管理,打造超强制企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尔持续推进企业再造的核心是文化再造、商业模式再造(单赢模式)、组织结构再造和流程再造,使其能够不断适应环境的变化。


标杆考察海尔中国的oec管理特点,经过多年的改进,其工作方法在百家企业中的共享和不断改进,更适合不同背景和文化的企业参考!

海尔考察行程


时间 主题内容
第一天:参观海尔总部+探寻海尔生态品牌与创客实践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海尔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
随团顾问通过对海尔集团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文化、创新、人才培养及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深入思考。
09:30-11:30 零距离感受海尔,实地探索与参观海尔总部工业园
前往海尔企业文化+产品创新展馆,全面了解海尔发展史及特色的企业文化
11:30-13:30 园区移动、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海尔三十年之品牌战略
Ø  剖析海尔集团30多年的发展关键时刻
Ø  海尔生态品牌战略规划
Ø  海尔文化如何引领公司持续创新
第二天:海尔高管主题分享:海尔的生态品牌战略和裂变式创业创客管理
09:00-12:00 主题分享:海尔物联网时代的管理革命
Ø  工业互联网发展理念
Ø  海尔工业互联网探索
Ø  海尔如何引领工业互联网
Ø  人单合一背后的管理模式创新
Ø  人单合一赋能生态创新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裂变式创业创客管理
Ø  海尔创客模式面临的挑战
Ø  创客自我颠覆的三大特点
Ø  经营体下的独立单元如何运营
Ø  打造员工自运转自驱机制,成为自主创新的经营体

海尔考察
教学模式:
参观考察+深度体验制造业互联网转型的实践成果+主题分享+案例分析+交流答疑
考察地点:青岛
学习时间:2天
学习费用:4800元/人
费用包含:考察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青岛当地交通费用、发票
费用不包含:用餐、住宿、企业所在地至青岛的差旅费用
报名咨询:   万斌                       电话:13661395399

上一篇:长三角制造业考察:参观方太、娃哈哈、三一、荣威
下一篇:海尔大学培训 学习海尔人单合一和COSMOPLat模式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