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供应链管理的底层逻辑与战略管理


2022-03-17 10:31:41   来源:华为 苏广民   点击:
二、供应链管理架构变革从ISC开始3、供应链变革的利器--SCOR模型(流程 组织 绩效)4、在公司战略规划中要明确的供应链战略“取舍”4、在公司战略规划中要明确的供应链
《企业供应链管理的底层逻辑与战略管理》

课程学习收益:
■ 本课程主要为生产制造型中小企业老板、中大型企业 COO 及负责供应链战略优化的高级管理人员设计,课程内容贴合中国生产制造型企业供应链战略实施的客观需要。
■本课程带着学员从近代制造业的发展转型的历程中梳理感知企业供应链管理的底层业务逻辑,直面企业供应链的困惑、挑战与肩负的使命,从公司的顶层来设计供应链的职责与价值定位,诠释了 SCOR 模型作为变革工具在供应链变革的作用和价值,让学员对集成供应链的业务管理及组织运作实质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课程将在供应链前沿管理理论体系的深度分享基础上,分析和评估企业当前供应链战略实施路径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讨多部门协同的方式在打破部门阻碍实现供应链业务流程重组中的应用,达到企业采购、生产、销售一体化运作的目的,帮助学员识别和重构企业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供应链满足复杂多变的市场和客户需求。本培训课程中内容涵盖供应链各领域业务,收集整理了与供应链管理转型相关的众多知识(SOCR 模型、BLM 战略方法、端到端订单计划管理、战略采购、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战略实施思路和经验分享均来自主讲老师在华为等从事供应链管理工作 10 多年的实战经验总结,学习国内顶尖企业的供应链战略实施和优化经验将帮助您解决供应链创新战略落地的实际问题。

课程大纲(2 天)
一、供应链管理到底是什么??
1、制造企业的发展历程
2、供应链管理的来源脉络
3、供应链管理的内涵、诉求、责任担当
二、供应链管理架构变革从 ISC 开始
1、供应链管理的关键问题
2、中国企业的供应链现状
3、供应链变革的利器--SCOR 模型(流程/组织/绩效)
(1) 集成的供应链管理的认知
(2) 供应链绩效度量的复杂性
(3) 供应链管理变革的必要性
华为 ISC 变革案例
三、供应链战略的意义与战略规划
1、供应链战略管理的意义
2、公司战略缺得了供应链要素吗?
3、公司战略规划与 BLM 模型
4、在公司战略规划中要明确的供应链战略“取舍”
5、供应链战略设计
四、战略确定的供应链核心能力建设
1、持续的业务变革与优化(把能力建在流程上)
2、IT 系统建设与深度的应用
3、供应链人才队伍建设
五、未来:数字化运营与供应链建设
 
 

上一篇:企业供应链计划体系建设与订单管理
下一篇:学习小米公司市场洞察与营销创新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