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海尔的自主经营体


2020-04-21 13:46:14   来源:   点击:
自主经营体释义自主经营体可以理解成海尔内部的最小经营单位,这个经营体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群人。其实质就是把大公司变成几千个小公司。自主经营体在海尔内部简称自经体,这些自主经营体不但能够迅速感知
自主经营体
释义

“自主经营体”可以理解成海尔内部的最小经营单位,这个经营体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群人。其实质就是把大公司变成几千个小公司。自主经营体在海尔内部简称“自经体”,这些自主经营体不但能够迅速感知外界变化,发现和创造客户需求,而且能够不断修复价值目标,使其不偏离客户需求的最终目标。在自主经营体的基础上,海尔衍生出了“利共体”和“平台”的概念,利共体即自主经营体和外部的供应商、合作方等利益攸关方共同形成的利益共同体,一般包含几个自主经营体。利共体就像是一个小的平台。在利共体的实践中,海尔提出要把整个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大的平台。


上一篇:什么是海尔的倒三角组织
下一篇:什么是海尔的人单合一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