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之后什么样?


2019-02-11 11:46:04   来源:   点击:
100年之后的未来凯文·凯利在网上征文,要求在100字内将内心最渴望的100年之后的未来描述出来。凯文·凯利自己的版本:2121年,85%的人口在城镇,城市各种繁荣,郊区人烟稀少。农作物产量减少,转基因得到发展。

 

100年之后的未来

 

凯文·凯利在网上征文,要求在100字内将内心最渴望的100年之后的未来描述出来。

 

凯文·凯利自己的版本:

 

2121年,85%的人口在城镇,城市各种繁荣,郊区人烟稀少。

 

农作物产量减少,转基因得到发展。

 

自然界万物都被量化监控,基因工程推广下绿化面积增加。

 

太阳能,核能的发展使能源价格低廉。气候人为调控。

 

具有创新想法的中产阶级成为新的社会主力,他们活动范围遍布全球。飞机由电脑驾驶操控,跨国飞行家常便饭。

 

低收入人群最大的收入来源是生态和文化遗产旅游。

 

亚洲和非洲仅存的蓝领工作全部由机器取代。

 

物联网进程继续推进。图书馆和终身教育全部免费。大家时时刻刻都在网上。可穿戴设备各种普及,追踪监控不出不在。

 

量化生活(quantified self)使对症下药成为可能。掌握技术成为标配。

 

第一名作品:未来社会

 

能源、资源、数据等等都会是全球市场,本地加工。每一个小地方的东西因为嵌入当地元素,所以会有略微不同。所有人可以向网络寻求帮助,社区都是开放的。最基础的元素都被标准化。整个社会就是个“乐高”的世界。

 

第二名作品:未来教育

 

大家各有各的渴求,所以差异化将是技术未来时代最重要主题。不过对事物本质更深刻的理解,并不能阻止战争或冲突的发生。“你用复杂的工具来构建自己的系统只会有损终端用户。越是想隐藏复杂的系统,越是把问题复杂化。”

 

第三名作品:现实

 

虚拟现实和实际现实区分不出来。好的想法就像国家拥有主权一样,受到尊重,价值得到直接体现。所有行业都会得到整合,极限是量子科学的发展水平。人类与各种智能化物种一同探究世界(提问并回答)。人类有了新的意义,想象力得到释放。

 


    上一篇:李想:从普通人到顶尖领袖的五个认知楼层!
    下一篇:稻盛和夫:除了拼命工作,不存在第二条通往成功的路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