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同辐板块加强精益和对标管理提升水平


2014-04-04 10:39:48   来源:   点击: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组织所属同辐板块公司积极开展精益和对标管理,着力控制生产成本,努力实现企业保增长工作目标。  一、深入推行精益管理,成效不断显现  所属大连应用技术研究所持续提升管理效率。所属大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组织所属同辐板块公司积极开展精益和对标管理,着力控制生产成本,努力实现企业保增长工作目标。


  一、深入推行精益管理,成效不断显现

  所属大连应用技术研究所持续提升管理效率。所属大连应用技术研究所以“生产上精心组织、工艺上精益求精、管理上精雕细琢、成本上精打细算、操作上精谨细微、精神上精诚团结”为目标,通过实行6S现场管理、加强采购和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实施标准作业、采用拉动生产技术等方式在生产部门推行精益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效率。

  所属原子高科公司结合实际推进精益管理。所属原子高科公司在客观研究分析公司经营发展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多次会议积极灌输精益管理理念,改善降本增效效果;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反对浪费、厉行节约”,采取具体措施严控管理费用的使用,如采取了“1/2”控制措施,有效降低了管理费用成本;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公司全员参与五个生产车间GMP再认证等工作,努力按2010年版GMP要求推进工作,通过GMP再认证工作带动公司各生产运行单位进一步规范优化生产流程等生产活动,减少七种浪费现象的出现。

  所属海得威公司向精益要效益,降本增效成果初显。海得威公司将精益生产作为实施精益管理的一项重点内容,核定了14C液闪药盒、14C集气卡药盒、13C呼气试验药盒、14C测试仪几个产品的生产成本,以此作为定额成本,通过预算和控制在首先作到生产成本不超过定额成本的基础上,改善生产过程各环节,解决供应链管理脱节问题,解决供应商单一致使物料采购价格难以下降的难题、解决生产工艺中流程不合理环节,从而达到精益管理的要求,截至4月底已使生产成本较年初预算节约200万元。

  二、广泛开展对标,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结合实际找差距,围绕标杆定策略。原子高科公司认真研究海得威公司的营销模式,制发了新销售策略,2013年一季度放射性药物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5%。所属高通公司针对员工现代企业意识不强、公司管理精细化程度有待提高的现状,以海得威为标杆,在营销服务、财务管理、信息化管理及生产管理方面开展对标。

  (二)以安全管理为对标重点,补短消缺。海得威公司针对安全管理、管理规范、日常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新梳理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增加辐射安全、消防安全方面的专门管理制度,今年已进行两次专门安全培训,选择广州复大医院安全管理作为标杆,派专人考察、调研,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三)对标行业高端,不断增强竞争能力。所属北方所营销部内勤人员对标五星级服务标准,制定并执行内勤工作服务程序与标准。所属中同蓝博公司通过系统分析与调查独立实验室的发展形势,与行业内取得良好发展的其他独立实验室进行沟通,与对方进行相应的对标工作,提出“三好客服”、“五好临检”、“五好市场”的发展目标,全面建立了各项对标指标,量化工作成效检验,努力赶超行业其他先进企业。

  自2012年开展精益生产以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同辐板块累计已进行了103项精益改善工作,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成本不断降低,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得到明显增强,精益和对标管理已从公司领导主导深化到全体员工自觉参与的阶段,精益、对标管理工作对企业中长期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开始逐步显现。

上一篇: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导入精益管理方法 提升对标创优水平
下一篇:狩野玲子-日本丰田精益生产专家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