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2015年12月4-5日 赴广州学习丰田精益生产管理高级研修班


2014-06-05 16:06:00   来源:   点击:
一、 培训背景丰田汽车公司作为全球汽车制造行业的标杆企业,以其高效率、高品质、高利润的丰田生产管理方式享誉全球,突破传统生产管理理念,以最低成本原则来改善生产流程与系统,不仅在汽车业成为标杆企业,
一、 培训背景
 丰田汽车公司作为全球汽车制造行业的标杆企业,以其高效率、高品质、高利润的丰田生产管理方式享誉全球,突破传统生产管理理念,以最低成本原则来改善生产流程与系统,不仅在汽车业成为标杆企业,也成为其他制造行业的楷模。
 
 成立于2004年9月1日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建设“丰田全球模范工厂”为目标,秉承丰田数十年汽车制造之精义,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拥有规模宏大的厂区(面积187万㎡)、崭新的设备和技术、先进的生产线、完善的智能信息网络,把JIT应用于公司的整个生产经营过程,实践丰田管理方式,打造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培养能够实践丰田管理方式的人才。在生产管理上,更精心营造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氛围,用心构筑最具人性化的工厂,充分发挥人与科技完美结合的优势,真正实现对科技的突破。
 
 鉴于此,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届时组织企业家亲赴广汽丰田,实地考察丰田全球化先进工厂,邀请在职高级管理人员,现场大家介绍丰田精益生产管理推行的要点,切实的将培训与标杆学习有机结合,把培训、实战、模拟、体验、标杆企业参观融为一体,将精益理论学习融入企业实践中,帮助企业培养精益实战型人才,实现从理论到生产力的直接转化。
 
  二、课程特色
  1、明确企业打造精益标杆的益处,找到适用于本企业的精益制造系统框架。
  2.国内一流精益工厂实战训练,摒弃传统抽象培训,通过二天的工厂实战研修,   
  化模糊为清晰,直观感受,轻松掌握精益生产的要领!让每个参与者深入到工  
  厂的每个细节,深刻领会到精益生产的精髓。


三、培训内容
1、精益生产的本质及发展
2、中国企业精益转型的必要性
3、丰田的经营理念
4、丰田精益生产的核心:畅流化
5、丰田精益生产的关键:全局观与及时生产
6、丰田精益生产计划排程方法
7、丰田5S管理
8、丰田“七大浪费”
9、丰田JIT的实现策略
10、丰田精益生产推行案例
 
四、主讲专家介绍
宋老师:历任广汽集团工厂规划、精益物流规划与布局、MES系统导入负责人
杨老师:广汽丰田精益生产推行专家
 
五、会务安排:
1.培训时间:2015年8月28-29日
2.培训地点:广州
3.费用:参会人员需交学费4800元,含培训费、考察交流费。
4.报名热线: 010-58416080 13661395399 万斌

时间

内容

第一天

上午

丰田展厅参观

了解丰田广州生产基地布局与发展概况。

参观广汽丰田汽车公司总装车间

以人为本的工作环境,三位一体的品质体系;

Kanban(看板)在销售→生产→采购整个流程中的运用;

完全平准化混流的拉动式高柔性生产线;

世界顶尖的目视化管理;

先进的SPS(单台供件)物流模式

下午

解读丰田快速发展的密码

1、丰田发展壮大的历程和根源?

2、中外企业对TPS 的认识是否有差异?

3、丰田企业文化 —Toyota Way

4、丰田企业文化 丰田工作方法( TBP

5、丰田企业文化 方针管理

6、丰田的TQM

7、丰田全面彻底的PDCA

8、丰田全面彻底的5W2H 5W1H 4W1H

9、丰田员工的评价& 晋升体制

分享嘉宾:丰田在职高管精益导入

第二天

上午

精益生产推行实用工具成本管理

1丰田精益生产运营的14项原则

2、丰田准时化与自働化

下午

3、丰田消除现场七大浪费的方法介绍

4、生产现场精益改善

5、改善的十大原则 

分享嘉宾:丰田精益生产管理专家


上一篇:赴上海精益标杆工厂参观考察学习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赴北京学习百年IBM公司创新与变革管理高级研修班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