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商务考察 学习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


2020-10-16 15:08:37   来源:   点击:
阿里商务考察课程背景 2009年,阿里已达万人规模,干部数量不足,管理能力跟不上,绩效意识不强,人风不够彪悍成了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此,阿里引进了大量的课程,但马云不满意,要求要像程咬金的三板斧一样
阿里商务考察

阿里商务考察课程背景

     2009年,阿里已达万人规模,干部数量不足,管理能力跟不上,绩效意识不强,人风不够彪悍成了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此,阿里引进了大量的课程,但马云不满意,要求“要像程咬金的三板斧一样,斧子落下去,就要有效果!”对每一层级的干部,关键的能力项目不必多,但必须实用,要高强度,反复的训练,才会有效果。“在这个背景下,阿里巴巴人才资源基于独特的阿里巴巴独特的文化价值观与将近20年的管理经验,开发出一套独具阿里特色的管理者培训课程,即现在的”三板斧“课程,对阿里组织的良性发展起到重大作用。对应阿里巴巴对管理者层级的划分:腿部、腰部和头部,“三板斧”课程也分为三个系列课程,阿里管理三板斧满足了马云的要求,并因其效果确实彪悍,声名远播。它融汇了阿里创业以来20年的管理精髓,大大提升了组织发展能力。
阿里头部三板斧

阿里商务考察收益:

● 借鉴阿里独特的管理理念,选择最适合自己企业的方式提升企业管理能力
● 运用阿里的“三板斧“理论体系去提升企业管理者的管理水平
● 运用阿里巴巴团队管理的技巧,打造企业自己的核心管理团队
● 运用阿里“追过程“的复盘方法,拿到企业想要的管理结果
阿里腰部三板斧

阿里商务考察行程安排:
 

时 间 内     容
参观阿里巴巴总部+解读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和管理三板斧
09:20—10:00 赴阿里园区
10:00—11:40
寻根源
参观考察:阿里巴巴总部园区参观
收益:感受阿里巴巴在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的创新举措,了解阿里如何打造幸福企业。对标贵公司现实情况,应如何建立员工关怀,如何营造自由开放平等的新一代员工办公环境,打造幸福企业?
11:40—12:30 阿里员工餐厅自助午餐(体验阿里后勤服务)
12:30-13:00 移步梦想小镇
13:30-16:30
    理思维
主题分享: 阿里巴巴管理总纲与三班斧
1、 阿里管理总纲
  高层干部三板斧:定战略、造土壤、断事用人
  中层干部三板斧:懂战略、搭班子、做导演
  基层干部三板斧:招聘和解聘、建团队、拿结果

2、 中层干部能力三板斧(可根据学员需求替换为高层三板斧或基层三板斧)
  揪头发:向上思考,上一个台阶看问题
  照镜子:修炼管理者的胸怀,通过观察团队和上下级来观察自己
  闻味道: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构建健康简明的企业组织氛围
阿里腿部三板斧
对标考察联系人:万斌 13661395399

上一篇:参观阿里巴巴 考察阿里政委体系
下一篇:阿里巴巴参访 借鉴阿里数字化转型经验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