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简称GJSS)


2017-07-27 18:47:10   来源:   点击:
广州标杆企业推荐-标杆考察点: 精益管理与品质的高度融合 中外合资企业的党政建设 关键性人才培养与建设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简称GJSS) 在广州市 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思路的指

广州标杆企业推荐-

标杆考察点: 精益管理与品质的高度融合/中外合资企业的党政建设/关键性人才培养与建设
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简称GJSS)

       在广州市 “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思路的指引下,在“南拓”生态型滨海城区规划和产业布局调整精神的指导下,为抓住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有利时机,致力在临港钢铁工业基地建设一座装备先进、产品高档、低本高效及环保清洁的现代化钢城,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JFE钢铁株式会社共同投资成立了中外合资企业----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JSS)。是华南地区生产高档冷轧、热浸镀锌钢板的著名企业。
2004年1月,总投资额为人民币近77亿元,一期工程40万吨热镀锌项目于2006年3月建成投产,二期180万吨冷轧项目目前在建中,预计201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形成一条180万吨冷轧板、两条40万吨热镀锌板产能的多条生产线。
 

      GJSS以华南地区的汽车和家电行业为依托,在产业链上着力将企业打造成为汽车产业和家电产业优秀的供应商。一期40万吨热镀锌项目的建成,成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条能生产高档镀锌板的生产线,并且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无铬(Cr)化镀锌生产工艺,也是中国屈指可数的、装备水平高的热浸镀锌生产线之一。二期180万吨冷轧生产线包括:冷轧联合机组、连续退火机组、热镀锌机组等,产品为冷轧板卷、热镀锌板卷及冷硬卷,其设备装备、技术工艺达国际先进水平。
 
   
      GJSS继承了JFE钢铁精品制造技术和广钢几十年的诚信服务,为日益发展的汽车产业和家电产业提供优质高档、高成形性、高强度、长久耐腐蚀原板,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建筑等领域。180万吨冷轧生产线生产的品种包括:CQ、DQ、DDQ、SEDDQ、HSS,产品规格:0.3~2.3×800~1850,热镀锌产品包括70多个牌号和上百个规格,厚度范围0.5~2.3mm、宽度范围800~1700mm,覆盖了轿车用钢板的95%的规格和品种,目前所生产的热镀锌产品已通过 “欧盟RoHS产品测试”。

 
    GJSS一直秉承与社会相融共生、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企业社会理念,城市经营、绿色环保,厂区绿化率占45%以上。拥有两座废水处理站,处理各生产线排放的废水。其中,1号废水处理站采用世界尖端的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后的污水指标达到国际业内先进水平,可以养殖金鱼和浇花养草。2号废水处理站是国内首座全流程冷轧废水处理及回用水站,该站采用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处理工艺和技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条能连续稳定运行的冷轧废水脱盐回用系统。

上一篇:日本智能制造考察 开启不同寻常的日本制造之旅
下一篇:参访广州视源科技CVTE 考察研发、企业文化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