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乐视公司 考察学习互联网思维实践运用


2015-03-16 11:52:15   来源:   点击:
考察背景: 乐视集团成立于2004年,2010年8月12日在中国创业板上市。乐视网是唯一一家在境内上市的视频网站,也是全球第一家IPO上市的视频网站。乐视致力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

这是一家一度被称为“妖股”的企业——

去年5月乐视超级手机正式开卖,乐视网再度涨停,乐视网的股价也在过去的89个交易日中第37次创下新高,市值达到了1369亿元。

 

这还是一家因“生态战略”而著称的企业——

乐视云(基础层)

业务层(对流层)的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电商、乐视金融

终端层(入口层)的乐视汽车、乐视电视、乐视移动智能业务。

 

这还是一家要将生态化反蔓延全球的企业——

2016年初,乐视发布全球化战略,

在美国投资的Faraday and Future首款概念车FFZero1已经亮相,

投资高达10亿美元的超级工厂也已经奠基,

收购美国第一大本土电视机厂商Vizio。


10月19日上午10点,乐视进军美国的战略发布会。


近日一场被贾跃亭称“Big Bang”的发布会在美国旧金山举办,再次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你可以称它是发布会企业,2015年几乎平均一天一场发布会,也曾自嘲“会神”

 

但是,这家企业却史无前例要把非上市部分总股本50%作为股权激励总量给予员工。

有人说它是“ppt企业”,“发布会企业”,有人说,它的未来给了资本方以极大的想象空间,市场前景无限。

但是,这样吸睛的企业,却在生态这条路上走的那么坚定而决绝。
让我们探究乐视战略规划的背后逻辑,考证生态构建的实际效应,学习资源整合的能力以及强大的营销能力。


考察背景:

   乐视集团成立于2004年,2010年8月12日在中国创业板上市。乐视网是唯一一家在境内上市的视频网站,也是全球第一家IPO上市的视频网站。乐视致力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从上游内容生产、到内容平台式集纳、到CDN传输、再到终端设备覆盖和外部应用输入的完整生态,以技术和版权两轮驱动,被业界称为“乐视模式”。乐视垂直产业链整合相当于乘法效应,在产业链上下游做全面覆盖,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网酒网、乐视控股、乐视投资管理等多家公司。
 
行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8:30~9:30 驱车前往北京朝阳区乐视大厦 会务组
 
9:30~10:30 参观乐视TV办公区
乐视一层体验厅参观,了解乐视生态产品(电视,手机,汽车,VR,智能硬件等)
乐视接待人员
10:30~12:00 主题分享:乐视模式与乐视生态圈
分享嘉宾:乐视在职高管
 
内部会议室
12:00~13:30 午餐 内部餐厅
14:00~17:00 主题分享:乐视的互联网思维/互联网+下的组织重塑
互联网思维在乐视的颠覆、跨界、连接
分享嘉宾:乐视在职高管
 
会议室
17:00 标杆考察圆满结束
 
会务组
 

关于乐视TV·如何用互联网模式重新定义电视
2014年5月,乐视网董事长、CEO贾跃亭在京宣布,联合全球最顶尖面板供应商夏普、全球最顶尖的智能芯片商美国高通公司、全球最顶尖硬件制造商富士康和播控平台合作方CNTV,正式推出全球首款4核1.7GHz,全球速度最快、最高性价比的智能电视--乐视TV·超级电视X60,它是这个星球上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硬件怪兽。X60是超级电视的旗舰型产品,售价仅6999元,同时推出的普及型产品S40,售价1999元。乐视也成为全球首家正式推出自有品牌电视的互联网公司,标志着互联网模式,正式杀入电视领域。 

贾跃亭表示,超级电视不仅是电视,超级电视=超级配置+极致体验的LetvUI系统+专为大屏而生LetvStore+中国最全影视库+超级云视频平台+……=大屏的完整生态系统。   

超级电视拥有颠覆性的多重盈利模式,不再依赖硬件盈利,在营销上则采用"CP2C"模式,砍掉营销成本、渠道成本和不合理的品牌溢价,全流程直达用户。力求以"两倍性能,一半价格",让世界级品质的60寸大屏成为客厅标配。让用户重回电视机前,让互联网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让家人重聚客厅,让家庭重归亲情。改变人们的家庭互联网生活方式。 

走进乐视TV对标,我们将近距离了解基于乐视生态的乐视TV·超级电视和它拥有的四重盈利模式,即硬件收入、付费内容收入、广告收入、应用分成收入。这使得乐视TV不再依赖硬件盈利,所以超级电视在定价上更加灵活。其次,传统企业的价格=产品成本+产品毛利+运营成本+营销成本+渠道成本+品牌溢价。很多国际电视品牌从成本价到出厂价再到最终零售价的加价率一般为200%。而超级电视是乐视TV自有品牌产品,通过自有品牌电商销售,并且有着乐视网海量用户,营销上采用"CP2C"模式("众筹营销")。这些使得乐视TV做到了砍掉营销成本、渠道成本和不合理的品牌溢价,全流程直达用户。即,乐视TV·超级电视定价中,除了产品成本因素外,其他都不需考虑,将世界级品质的产品,将"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产品,直达用户。 

参观乐视咨询:010-58416080  13661395399 万斌


上一篇:考察互联网金融企业北京人人贷
下一篇:参观酒仙网 考察传统企业如何向互联网转型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