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老师 原华为产品线总裁(IPMT)


2023-11-30 15:35:37   来源:   点击:
陈老师有丰富的全流程实战经验,任职某BGEMT核心成员,直接负责带领IPMT产品线全流程从行销、Marketing、研发、HR、采购、制造等数千人的全流程团队(¥百亿级销
 
“成就客户,始终如一”陈一老师
 深圳大学荣誉教授
 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 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 广东省科技进步奖
 深圳市十大杰出科技青年奖
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
 企业战略咨询专家
 产品线全流程运营专家
 天使投资人(70倍收益个案)
 原华为产品线总裁(IPMT)
 原华为BG EMT核心成员


实战经验
陈老师1997年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后直接进入华为公司,在华为公司服务18年,历任产品开发工程师、产品开发部经理、PDT经理、产品线总监(BMT)、产品线总裁(IPMT)、BG EMT成员(公司副总裁级)等。在公司战略制定与执行BLM/BEM到DSTE、IPD规划与落地、产品竞争力构建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度参与了华为公司管理体系从无到有、从优秀到卓越的变革历程。精通战略规划体系和产品竞争力构建,对相关领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成功实践。
陈老师有丰富的全流程实战经验,任职某BG EMT核心成员,直接负责带领IPMT产品线全流程从行销、Marketing、研发、HR、采购、制造等 数千人的全流程团队(¥百亿级销售额);熟悉较大型团队全流程运作管理、熟悉 IPD 战略到执行实际落地与运作,熟悉软硬件产品及客户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制造、质量、供应链等全流程运营。
陈老师在华为任职期间,直接带领团队获得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个人排名第一)、广东深科技进步奖等;获得深圳市长颁发之深圳十大杰出科技青年奖,获得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津贴,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老师曾担任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会长为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曾任中国可穿戴设备产业联盟创始理事长(名誉理事长为倪光南院士);深圳电子学会副会长等。
陈老师作为天使投资人,曾与徐小平、曾李青、左晖等著名投资人对早期优秀企业进行天使投资,获得收益超过70倍投资的个案。在互联网、机器人、区块链、电动车、大健康等多个领域有投资案例。
风格特点
 陈老师从开发工程师做到公司级副总裁,经历了华为从小到大的蜕变历程,深刻理解华为打法背后的逻辑和背景,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有利于帮助学员理解和落地执行。
 陈老师善于总结复盘,辨析原因,解决问题,形成方法论,提高效率。
 有从模块到全流程的18年实战经验,亲历的案例故事非常多,根据需要信手拈来,授课娓娓道来,有高度,有亮点,金句多。

【主讲课程】:向华为学管理系列课程

一、成功可复制,学习华为管理思想精髓
《华为管理的“道”与“术”——学习华为以道驭术,以术弘道》
《洞悉华为活力之源——“熵”耗散结构与热力学第二定律》
《追求公司长期有效增长——学习华为的管理变革力》
《企业成功从偶然到必然——学习华为构建可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

二、增长才是硬道理!企业增长特训营2.0
《以宗教般虔诚对待客户——学习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到实现》
《建设敢战善战,勇于亮剑的干部队伍——学习华为打造组织活力》
《先胜后战,主航道主战场饱和攻击——学习华为的战略力到执行力》
《产品成功从偶然到必然——学习华为构筑产品核心竞争力》

三、思想升华,融会贯通
《华为的孙子兵法实战解析——学习华为管理哲学背后的兵法实践》

上一篇:华为人资专家杭峰 华为大学高级讲师
下一篇:李凤山 产品创新与研发管理专家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