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走进远大空调和三一重工标杆学习


2014-03-12 09:37:05   来源:   点击:
一、【跨界考察 标杆学习】 跨界学习是一种古老而新颖的学习方法,是组织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顾名思义,跨界学习就是跨越边界的学习。而这里所说的跨界其实可以是非常广义的,包括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甚
一、【跨界考察 标杆学习】 

    跨界学习是一种古老而新颖的学习方法,是组织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顾名思义,跨界学习就是跨越边界的学习。而这里所说的“跨界”其实可以是非常广义的,包括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甚至是跨时空,走出企业看企业,跳出行业看行业。学员们跨越自己日常工作的边界,向外界学习并寻求多元素交叉的学习方式。更确切地说,跨界学习是一种学习思路,根据学习主题,整合学习资源,采用多种学习方式,最终达到学习效果。 
    跨界学习借助是专家交流、标杆考察、内部研讨的方式实现从前沿理论到最佳实践到行为转化。跨界学习尤其适合事务繁忙的企业家,有着“主题明确、定位高端、形式新颖、时间紧凑、社交性强”的特点。 
   为此,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融合多年的教育培训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分析考察全国各行业标杆企业的发展历程,精心挑选了涉及电器、机械、电子、汽车制造等行业等多家全国500强企业作为跨界学习的标杆考察企业。 
   
二、【本次跨界学习主题】 
    近年来,世界整体的经济形势不佳,国内的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生存压力,成长型企业和企业家普遍面临着发展瓶颈的问题,如何突破瓶颈的问题成为企业是否能够发展壮大的关键,也是企业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在我们国内却有一企业,借助4次成功的瓶颈突破,从一家6000元起家的小厂,经过二十三的发展,成了国内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六的大型企业,这家企业就是三一重工。 
    中国企业面临的困境,三一都曾经历过;中国企业正百思求解的难题,三一都成功解答,成长型企业的现在就三一重工的过去。因此本次跨界学习的主题定为成长型企业如何借助跨界学习突破发展瓶颈。我们将借助专家交流、标杆考察、内部交流的方式展开本次跨界学习活动。 
   三、【标杆企业简介】 
    三一重工 
    三一集团是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中国企业500强、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最强企业、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中国最具成长力自主品牌、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志性品牌、亚洲品牌500强,是战略转型做的非常优秀的一家企业。 
    远大空调 
    作为全球最大的燃气中央空调制造企业,远大集团以非典中央空调主机产品享誉全球,销往70多个国家,在中国及欧美市场占有率第一,北美市场占有率超过45。自1996年开始已成为全球销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非电空调制造企业。 
   
 四、【课程特色】 
    ◆走进真实的三一 
     走进三一的历史、现场与现实,用眼观察、用心思考、让您了解一个草根的三一、真实的三一、中国的三一、世界的三一。 
    ◆与亲历者对话 
    三一高管亲述经历过的三一,二十三年风雨飘摇,三一如何化“危”为“机”?又如何逆势崛起?三一的成长道路经历了哪些阵痛?如何成就今天的三一? 
    ◆权威专家全面解读 
    企业变革与战略转型,精品质量与品牌锻造,企业管控模式与企业家管理理念,企业人才引进与使用 
    ◆实战演练思维对撞 
    如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现企业发展瓶颈的突破 
   
 五、【学习对象】 
    制造型企业且是成长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裁,行业可来自汽车制造、电力设备、模具制造、化工、建材、塑机、冶金、环保、重工等相关行业和企业。
 
    
六、【课程收益】 
   ◆ 广结企业界精英,以学促商,搭建交流与合作的最佳平台; 
   ◆ 全方面求解中国企业经营变革难题,优秀企业做大做强的道和术 
   ◆ 破解全球明星企业发展历程中的转型升级密码 
   ◆ 思考中国企业国际化过程中发展瓶颈突破的现实命题 
    七、【核心师资】 
      何真临 
      何真临,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6年受梁稳根邀请加盟三一,曾被总理赞誉为“学者型的企业家”。 
      颜爱民 
      颜爱民,男,中南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执行会长,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和“企业管理”学科学术带头人,国家经贸委512户大型企业厂长经理工商管理培训特聘教授。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的大学同宿舍同学,三一重工的首席顾问,是对三一重工最为了解的专家学者。 
      
胡 遂 
      胡遂,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晚清重臣胡林翼后人,对传统文化和湖湘文化有着极深的研究。
   

     八、【行程安排】 
    本次跨界学习一共安排三天时间,第一天为参观标杆企业,主要围绕三一重工这家企业,第二天为理论学习,主要请对三一重工极为熟悉的颜爱民老师讲授成长型企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第三天为理论学习加参观,主要从文化底蕴的角度解读三一的成功,并参观另一个标杆企业远大集团。 

日期

城市

日   程  安  排

时  间

活    动

第一天

长沙

全天

报到(具体地点详见报到通知)              

第二天

 

三一

集团

7:30-810

酒店用早餐

8:30-11:30

【案例分享】何真临

《三一蜕变秘笈》

·化危为机与事件营销

·品质改变世界

·从重工到重装的企业战略延伸

·国际化战略

授课方式:专家讲授+现场答疑

1130-1300

中午用餐

13:30-17:00

【三一重工】零距离学习

·参观展馆

·参观ECC控制中心

·参观18号厂房

·高层座谈

座谈方式:高层介绍+互动交流

第三天

 

 

三一

集团

 

7:30-810

酒店用早餐

8:30-11:30

【专家讲授】颜爱民

·《如何帮助成长型企业突破企业发展瓶颈》上

结合三一重工的案例讲授组织成长的机理分析,企业家管控模式的瓶颈突破。

1130-1300

午餐

13:30-1700

【专家讲授】颜爱民

·《如何帮助成长型企业突破企业发展瓶颈》下

结合三一重工的案例讲授企业家理念的瓶颈突破,人才引进与使用的瓶颈突破。

19:00―21:30

分享活动

第四天

 

 

岳麓

书院

|

远大

集团

 

 

7:30-810

酒店用早餐

8:30-11:30

【专家讲授】胡遂

·《胡湘文化与企业变革》

亲临千年学府,感受文化底蕴,聆听专家讲授湖湘文化,领悟企业做大做强的道

1130-13:00

午餐

13:30-17:00

【远大集团】零距离学习

·观看远大视频短片

·实地参观总装工厂

·可持续建筑

·高管座谈

座谈方式:高层介绍+互动交流

17:00-……

研修圆满结束,学员返程

注:晚上的时间安排大家读书。阅读书籍为《我和首富梁稳根的7年:揭密三一》。


上一篇:赴青岛学习海尔OEC管理与班组管理创新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华为黑马创始人训练营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