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华为黑马创始人训练营


2014-03-12 09:40:14   来源:   点击:
向标杆企业学习,为什么首选华为?管理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华为的成功是管理平台的成功。——任正非全球第一,中国骄傲华为是目前中国企业中,唯— —家同时在主流产品和国际主流市场上,与国际一流企业竞争的

标杆企业学习,为什么首选华为?

管理是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华为的成功是管理平台的成功。

——任正非

全球第一,中国骄傲华为是目前中国企业中,唯— —家同时在主流产品和国际主流市场上,与国际一流企业竞争的中国企 业。这家来自中国的世界500强,也是真正被世界认可的全球化公司。作为世界第一大通讯设备提供 商,华为已牢牢扼住了全球通信行业的咽喉,也是公认的未来的赢家。
管理最好,文化最正熔炉的力量,无坚不摧。15万个性独立、思想自由的高学历知识分子,瞬间被改造成价值观统一和方向 一致的狼性十足的战士。华为向中国企业提供了成为制造业领袖的系统的管理思想体系。
变革最深,体系最全任正非凭借卓越的领导力带领着华为不断自我革命,自我颠覆。灰度管理,蓝军参谋部,垫子文化,狼性文化,轮值CEO,僵化优化固化,华为基本法。这些带有鲜明华为印记的管理名词都是深刻变革后凝结的精华。

创业者向华为学什么?

如果你是为梦想而奋斗的创业者,请相信,你的心跳和华为是同步的。

学顶层设计:活下来是唯一真理。如何激发团队求生欲望? 摸着石头过河是前进要义。如何让偶然成为必然? 顶层设计的选型。如何鉴别和融合多种方案的优缺点? 顶层设计的实施。如何解决顶层设计中的利益分配机制? 顶层设计的效果。如何激活组织活力、海盗精神和狼性文化?
学管理创新:梦想牵引型公司。如何把同一个梦想放大到15万人身上? 压强驱动型公司。如何成体系的做到"杀鸡用牛刀"? 警惕创新强调继承。如何把创新和商业价值真正打通? 用制度给事发工资。如何搭建任职资格、职位描述和绩效衡量三大评价体系? 纯流程化公司。如何通过流程的力量打造出真正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体系?
学任正非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理想主义精神。如何始终保持理想主义和乐观态度? 奋斗者精神。个人如何保持持续奋斗的浓度和斗志? 组织激情。如何以团队文化和分配机制来维持士气? 危机和忧患心。如何在激活基层和决策管控间平衡? 善用执行团队。如何通过干部体系来提升管理效率?  
 
    创业艰苦奋斗多年,有人迷惘,有人疲倦,有人归隐,有人移民;有人开始享受,有人开始自满,失去了持续奋斗的意志。
  还要不要继续奋斗下去,如何继续奋斗下去,做小草,还是做大树?创业是条不归路,只有具有高瞻的视野,坚定的意志,胸怀他人的坚韧品格的创业者永远在成长。
  任正非持续艰苦奋斗25年,华为成为世界企业500强中国唯一民企,通信行业领头羊。"巨大中华"20余年风雨,三家国企,一家民营,为何开局最弱小的华为反而最成功?
  是机会,还是机遇?
  是因其奋斗文化?
  还是因其超强的研发能力?
  亦或是统领15万人的激励机制?
  在众多的答案中,我们相信,最为本质的是:任正非具有中国创业家最该拥有的普世价值观:"超越物质财富,追随精神财富" !
    这也是《创业家》和中国标杆企业考察培训中心要构建和追求的价值观:以追逐财富为社会使命,奋斗、创新,具有契约式商业精神!"黑马—华为特训营"以之为使命!
  "黑马—华为特训营"为三类创业家准备:事业小成之后迷惘的创业家将在此重拾奋斗者雄心;遭遇成长困惑的创业家将在此找到"道"与"术";具有强烈奋斗精神与野心的创业家将在此找到巨人肩膀。
  通过走进华为,创业家们将懂得:"视野,意志,品格",是年轻人创业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创业家们将知道:中国企业该用什么样的文化底蕴和价值观才能坚实构建!
  亲身感悟任正非的管理哲学,亲眼观察中国企业的标杆。
  没有成功,只有成长!创业家的集结号在华为飘扬!
  • | 零距离学华为
  • 观:
    走进培训中心、办公室,与华为人食堂共餐……走进华为,体验华为,在企业界的黄埔军校,试做华为人。
    史:
    华为25年沟沟坎坎,几死几生,在华为成长的关键时刻,任正非是如何思考的?通过华为的成长史,学习任正非的创业思想史。
    道:
    术可学,道难悟。华为的成功是道的成功。华为成功的最大秘密,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一套核心价值观及其管理哲学。
    术:
    如何让奋斗者文化深入15万知识分子骨髓?用哪些制度保持团队狼性?华为以“开放”、“妥协”、“灰度”、“均衡”实用主义的方法论持续成功。
    论:
    走进华为之后,能否学以致用?白天学习,夜话讨论,脑力激荡,将华为的道与术融会贯通,并以“私人董事会”不断修正实践,不仅见高峰,更能攀高峰。

  • 第一天:华为创业成长史
    课程名称:理性与平实
    主 讲 人:陈培根 华为资深顾问
    课程纲要:
    1.华为发展史;
    2.任正非个性、成长背景与领导力成因;
    3.任正非及华为管理思想溯源。 

    课程名称:从亲历到旁观——我眼中的华为
    主 讲 人:陈珠芳
    课程纲要:
    1.如何实现基层员工的价值观统一;
    2.积极的惰性成因及治理;
    3.人力资源管理如何跟上企业的快速发展;
    4.石墨与金刚石:企业同质异构背后的核心管理命题。 

    第二天:华为成长与变革之道
    课程名称:由《华为基本法》看创业企业制度建设
    主 讲 人:包政 华为资深顾问
    课程纲要:
    1.【现象】华为1995年的成长烦恼:如何考核、评价知识员工;
    2.【背后】华为的二次创业:如何从老板管人转换为制度管人;
    3.【正确与错误的逻辑】之一:明确企业宗旨 VS KPI导向;
    4.【正确与错误的逻辑】之二:基于工作的考核评价 VS 基于人的考核评价;
    5.【正确与错误的逻辑】之三:劳动分配和利益分配关系 VS 劳动和利益关系。
    课程名称:打造与众不同的竞争优势—以人制胜的华为
    主 讲 人:徐立新
    实战分享:
    在华为工作15年核心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以及在推进执行人力资源绩效管理过程中的亲身感悟。解析华为如何建设干部队伍和持续引进先进人才,剖析以人制胜的华为。
    课程提纲:
    1.如何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人力资源体系;
    2.华为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演变;
    3.华为怎么建设"干部"队伍;
    4.以人制胜:华为的人才引进与融合。 

    第三天:华为持续奋斗者文化与机制
    课程名称:华为的奋斗文化与核心价值观
    主 讲 人:田涛 华为资深顾问
    课程纲要:
    1.华为以奋斗者为本核心价值观剖析;
    2.7000人大辞职背后的逻辑;
    3.华为持续奋斗的动力机制:全员持股制度与以奋斗者为本文化;
    4.华为如何实现思想上的艰苦奋斗:告别山头主义、腐败、堕怠。
    课程名称:管理是核心竞争力——对华为管理机制的研究
    主 讲 人:吴春波 华为资深顾问
    课程纲要:
    1.华为的管理核心:绩效导向、客户导向和流程导向;
    2.华为管理平台与业务流程剖析;
    3.华为的战略基石:活下去与压强原则。

  • 学习安排

    签到日13:00—17:00 学员签到
    18:00—21:00 欢迎晚宴& 学员交流

    【第一天:华为创业成长史】
  • 07:30—10:00 开营仪式、华为式军训、参观华为
    10:30—12:00 参观华为
    12:00—14:30 午餐& 午休
    14:30—17:30《理性与平实》 陈培根 华为资深管理顾问
    18:30—21:30 《从亲历到旁观——我眼中的华为》 陈珠芳 曾任华为公司人力资源总裁
    (第一任),后改任华为公司党委书记,人力资源副总裁。 

    【第二天:华为成长与变革之道】
  • 09:00—12:00 《由<华为基本法>看创业企业制度建设》 包政 华为资深管理顾问
    12:00—14:30 午餐& 午休
    14:30—17:30 《打造与众不同的竞争优势—以人制胜的华为》
    徐立新 曾任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人力资源总裁、华为大学副校长
    17:30—18:30 晚餐
    18:30—20:30分组讨论
    【第三天:华为持续奋斗者文化与机制】
  • 09:00—10:30 《华为的奋斗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田涛 华为资深管理顾问
    10:45—12:00 《管理是核心竞争力——对华为管理机制的研究(一)》 吴春波 华为资深管理顾问
    12:00—14:00 午餐& 午休
    14:00—17:30 《管理是核心竞争力——对华为管理机制的研究(二)》 吴春波 华为资深管理顾问
    18:00—20:30 结业晚宴& 感悟分享

  • 近期参访计划:
     
  • 第七期开营时间:2014年2月20日—2月22日
  • 第八期开营时间:2014年3月27日—3月29日
  • 第九期开营时间:2014年4月24日—4月26日
  • 地点: 深圳 龙岗区坂田华为总部基地
  • 费用: 学费38800元,其中包括证书、讲义、资料、茶歇、欢迎晚宴等费用;食宿及交通费用学员自理。

上一篇:走进远大空调和三一重工标杆学习
下一篇:赴苏州学习固锝电子幸福企业研修训练营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