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杭州娃哈哈 解码娃哈哈集团渠道掌控之道


2015-03-16 10:47:00   来源:   点击:
考察背景:标杆学习法源于美国通用电器前CEO、世界企业管理之父:杰克-韦尔奇所提出的向标杆学习相关理论,即选择一个标杆企业或标杆个人,针对其某一领域、某一管理系统里值得学习的管理方法和经营方式,然后不

考察背景
“标杆学习法”源于美国通用电器前CEO、世界企业管理之父:杰克-韦尔奇所提出的“向标杆学习”相关理论,即选择一个标杆企业或标杆个人,针对其某一领域、某一管理系统里值得学习的管理方法和经营方式,然后不折不扣、系统全面的去学习他们。
    此次对标学习主要考察我国快速消费品行业标杆企业----娃哈哈集团。旨在探索娃哈哈集团的成长历程,解码娃哈哈集团新产品推广之道,渠道掌控之道。
     娃哈哈集团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集团,为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从一家濒临倒闭的位校办工厂到如今的全球第五大饮料生产商,娃哈哈凭借独树一帜的管理机制和创新的渠道及营销手法在饮料界披荆斩棘。如今的娃哈哈连续10多年保持60%以上的增长速度,2011年,全集团实现营业收入678.55亿元,列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4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2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60位。
       娃哈哈智能工厂园区(即娃哈哈下沙第二生产基地),位于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围垦街66号,园区总占地约230亩,是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示范单位。              
       园区内现有智能水汽生产线、智能菌种生产线、超净热灌装生产线投入使用,后续还将有固体饮料生产线、超临界萃取生产线投入生产使用。

 
  娃哈哈如何做强做大?娃哈哈如何进行产品推陈出新?娃哈哈如何进行渠道管控?所有这些让我们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总部来揭晓答案。
 

考察行程:
时间 内容 备注
10:00—12:00 娃哈哈集团整体参观,全程专业讲解人员讲解互动
●参观公司企业文化文化展厅, 会议室观看企业文化短片。了解娃哈哈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公司回馈社会所举办的一些公益活动等,感悟娃哈哈自身的独特的企业文化——“家文化”。凝聚小家,发展大家,报效国家。
●参观国际先进水平的自动流水线灌装车间, 了解了
娃哈哈公司整个制瓶、灌装、包装全自动的生产过程。
●解密娃哈哈企业文化
 
 
 
 
 
娃哈哈总裁办
12:00—13:30 午餐  
13:30—16:30 主题分享:娃哈哈密码:中国式经营管理的道法术
1、娃哈哈成长战略篇:借势而为求发展
2、娃哈哈营销战略篇:一“网”打尽利和益
3、运营战略篇: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4、文化战略篇:周公吐哺,天下归心
 
原娃哈哈
  市场总督导
 

娃哈哈智能工厂
娃哈哈智能工厂参观项目介绍:

1、企业形象展示厅:
(1)、序幕:宣传片,《辉煌30年》。
(2)、娃哈哈发展历程及特色经验介绍
 介绍娃哈哈作为一家从改革开放中茁壮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如何从一家小学校办企业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分享30年来公司总结的特色经验,包括公司的“大党建”、“小步快跑”战略、管理和技术创新、品牌建设、营销管理、企业文化等内容。
(3):环幕影厅:观看《什么是智造》。了解娃哈哈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
(4):产品体验:展厅内设有产品DIY区域,可现场制作饮料。也可以在品尝区,自选喜爱的产品体验。

2、生产现场参观:
(1)、智能水汽生产线
 智能水汽生产线是行业内首条数字化智能生产线,每小时生产效率可达54000瓶。整条生产线由传感器传输工艺参数和设备参数至车间MES系统,使用中控室进行监控操作,最终将数据反馈至集团ERP系统,极少的使用人工干预。
(2)、智能菌种生产线
菌种生产线主要用于益生菌粉的生产。整个车间无人操作,自感知数据,自
执行工艺操作,将菌株从几个发酵成几十亿个,冻干后机械手自动取粉,机器人运输储存,混粉后包装。

对标考察联系方式:万斌 13661395399(同微信)

上一篇:参观考察南京扬子石化
下一篇:参观南京苏宁总部 考察苏宁易购战略转型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