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南京扬子石化


2015-03-16 10:43:02   来源:   点击:
考察背景: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扬子石化分公司)的前身是扬子石油化工公司,成立于1983年9月,位于长江中下游

考察背景:
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子石化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分公司(以下简称扬子石化分公司)的前身是扬子石油化工公司,成立于1983年9月,位于长江中下游经济发达的南京市北部,主要从事石油炼制及烃类衍生物的生产加工和销售。1998年实施资产重组,创立了以石油化工为主业的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以公用工程为主业的中国石化集团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退市,2007年10月被中国石化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石化集团扬子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转制为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扬子石化分公司;2007年底,扬子石化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泰州石化和清江石化,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延伸。   

     经过20多年的持续高效健康发展,扬子石化整体生产能力提高一倍以上,现扬子石化有限公司拥有以900万吨/年原油加工、65万吨/年乙烯、140万吨/年芳烃、105万吨/年精对苯二甲酸(PTA)、87万吨/年塑料、30万吨/年乙二醇、21万吨/年丁二烯为主的60余套大型石油化工装置,每年可生产聚烯烃塑料、聚酯原料、基本有机化工原料、油品、合成橡胶5大类60余种产品900余万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纯苯、对二甲苯、邻二甲苯、PTA、乙二醇、丁二烯和环氧乙烷生产供应商之一。扬子石化分公司拥有装机容量36万千瓦电厂、66万吨/日供水、3950立方米/小时污水处理等公用工程辅助设施。为应对全球化市场竞争,扬子石化坚持对外合资合作,共投资63亿元人民币,先后建立了7家合资企业,扬子石化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石化生产基地。

考察内容:

时间

学习内容

备注

参观南京扬子石化集团

 

第一天

10:00-11:00

参观南京扬子石化总部

参观扬子石化企业文化展厅,通过3D视频短片了解石化的发展历程,详细参观学习扬子石化集团的企业文化、精细化管理、环保管理、安全管理。

参观收益:

通过整体参观,与扬子石化总经办管理人员交流,了解扬子石化集团公司

以一个精神四个支柱为特征的企业文化,学习集团环保管理实施的经验。

随团人员

11:00-12:00

参观扬子石化烯烃厂,与扬子石化烯烃厂党委书记、车间主任交流互动

交流主题:

●精细化管理

●安全管理

●信息化管理

扬子石化高管

13:30-16:30

培训交流内容:

分享主题:《海外市场拓展的四个阶段策略》培训目标

1、了解国际市场发展趋势和中国企业面临的机会与挑战。

2、了解和掌握组建和运作有战斗力的海外拓展团队的思路与方法。

3、了解国际市场拓展的四个阶段及对应的策略、目标和工作重点。

4、了解和掌握创建公司海外品牌形象的途径和实战经验。

互动交流

扬子石化高管

第二天

09:00-12:00

培训交流内容:

主题分享:海外市场拓展及管理(上)

1、国际目标市场分析

2、国际化机遇挑战与思路

互动交流

扬子石化高管

13:30-16:30

培训交流内容:

1、主题分享:海外市场拓展及管理(下)

2、国际市场拓展精锐团队组建和管控

3、国际市场拓展的四个阶段

4、国际市场立足长远,创建品牌

互动交流

扬子石化高管

16:30——

标杆企业考察圆满结束

 

备注:以上参观学习行程以实际安排为准

对标考察联系方式: 万斌 13661395399

参观考察南京扬子石化参观考察南京扬子石化
备选课题:
培训交流内容:
1、扬子石化的企业安全文化:
●扬子石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过程中的特色活动,扬子石化安全文化的宣传如何有效传达到所有员工。
2、扬子石化的安全生产标准化:
●企业安全标准化的创建和实施过程
●哪个部门具体负责实施
●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经验。
3、扬子石化的安全绩效的考核评价:
●扬子石化月度安全绩效和年度安全责任目标的考核
●评价方式、规则,奖惩机制等。
4、扬子石化的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
●扬子石化班组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对齐评价的评审流程。
5、扬子石化安全管理风险评价:
●扬子石化采用的风险评价方法有哪些
●风险评价和风险控制是如何做的
6、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编制、修订、评审情况,应急救援组织的组建情况,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的配备以及测试、维护、保养情况,应急演练的频次、评估总结情况,事故救援经验分享。
 
7、隐患排查治理:
●隐患排查的判定准则是怎样,激励机制,对于缺陷、危险源和隐患如何区分的。
8、安全教育培训:  
 
互动交流
 

上一篇:首钢集团京唐钢铁联合公司考察交流
下一篇:参观考察杭州娃哈哈 解码娃哈哈集团渠道掌控之道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