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宁波方太集团 考察中国特色现代家族企业管理模式与传承


2015-03-16 10:27:21   来源:   点击:
考察背景 根据统计,在全球,能延至第二代的家族企业只占总数的39%。而能延至第三代的家族企业就仅占15%。富不过三代似乎是一个难以逃脱的魔咒,然而一个辛勤创下的家族基业却希求永存。在中国特有的国情和文化

考察背景
   根据统计,在全球,能延至第二代的家族企业只占总数的39%。而能延至第三代的家族企业就仅占15%。“富不过三代”似乎是一个难以逃脱的魔咒,然而一个辛勤创下的家族基业却希求永存。
在中国特有的国情和文化中,家族企业如何在传承过程中规避可能遇到的风险与危机,顺利完成权力过渡,使企业能够在保持良好经营态势的情况下延续下去?如何构建一个利于财富传承的家族企业管理体系,最终实现中国家族企业的内部转型与升级?这是摆在一代创始人和二代继承者面前的大课题。
  中国家族企业第一CEO方太董事长茅理翔1996年,年过5旬的他二次创业创办了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今天,方太已经成为国内厨电品牌的领军企业。作为创始人,他将企业成功传承到第二代手上的同时,也成功地完成了企业由传统家族制到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转变,为中国广大家族制企业的传承和转型做了一个样板示范工程。
考察行程
时  间 内容
09:50-12:00 方太集团整体参观
●参观方太办公大楼、孔子堂、
●参观方太样本厨具体验厅,观看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短片:在体验方太以“产品、企品、人品,三品合一”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
●参观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实验室,感受到了方太在产品研发与设计上不断适应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创新精神
●参观方太电器工厂
12:00-13:30
午餐
13:30—16:30 对标管理主题交流:
中国特色现代家族制管理模式;
企业家精神与企业传承;
企业接班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及应对策略;
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健康成长之路;


上一篇:参观浙江正泰电器、康奈鞋业-考察民营经济模式的借鉴
下一篇:参观泸州老窖—考察集团管控、品牌营销以及供应链管理之道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