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商务考察 走进广汽本田、广州施耐德、佛山美的


2022-03-10 12:22:52   来源:标杆学习俱乐部   点击:
走进工厂,实地考察工人的作业方式,与现场管理,倾听在职高管及车间工人的的直接感悟,学习最前沿的精益管理理念与工具,与标杆企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倾听专家实战分享,解决企业当前碰到的问题与困境。
创新争先—打造科技智能第一竞争力
走进广州学管理
走进广州学管理

赴广州制造业标杆考察行程


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
第一天:广州本田参观+生产经营精髓分享  
09:00-09:30 驱车前往本田 巴士课堂
◆“本田”参访学习行程介绍与概括
◆“本田”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 提供互相认识、交流的平台;
◆ 随团顾问提供相关的学习侧重点,引导大家对于本田精益之道的思考。
标杆考察学习顾问
09:30-10:30 参观本田
◆参观展厅
◆参观广州本田汽车公司总装车间
 参观收益:体验世界顶尖的目视化管理。
本田广州总部
10:30-12:00 打造企业狠心竞争力--解析本田企业文化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本田精益管理之道
◆本田生产方
◆本田生产问题的分析与解决
◆本田的品质保证活动
交流互动
酒店会议室
第二天:走进施耐德(广州)母线公司,黄浦区骏业路85号
 
 
08:30-09:30 驱车前往施耐德 巴士课堂
◆出发到施耐德母电器工厂
◆施耐德参访学习行程介绍与概括
◆施耐德企业文化及参观要点的介绍
◆ 提供互相认识、交流的平台;
标杆考察学习顾问
09:40-10:30 参观施耐德产品展厅、生产车间
参观收益:感受施耐德产品完美品质制造的过程
 
10:30-11:30 交流分享主题
 施耐德品质管控。
施耐德内部会议室
11:40-12:30 午餐  
12:30-13:30 集中乘车去珠江新城  
13:30-14:00 进入施耐德标杆项目乔鑫国际金融大厦及施耐德办公区域参观,专人讲解施耐德能销管理的运用  
14:00-16:30 交流分享主题:施耐德员工绩效管理
◆绩效与绩效管理的基本定义
◆绩效管理与绩效考核
◆绩效管理保障公司战略落地
◆情景分享与演练
学习收益:通过对员工的绩效的管理,了解施耐德的经营管理之道
施耐德(中国)电气零售事业部大中华南区总监 PAUL,分享施耐德 跨国创新运营 和高效团队打造。
第三天走进美的(广东顺德)  
09:30-11:50 参观美的集团总部
◆参观美的集团历史馆/产品馆,零距离接触中国最优秀民营企业风采。
参观收益:感受美的在产品方面的技术与设计创新,在生产线参观感受中国一流制造企业生产线布局及车间管理之道
参观美的标杆工厂(空调或者微波炉)
◆参观美的标杆车间,实地观摩美的如何在工厂内推行精益管理和实施精益改善。
参观收益:感受美的在产品方面的技术与设计创新,在生产线参观感受中国一流制造企业生产线布局及车间管理之道
美的总部
12:00-13:30 午餐  
13:30-16:30 交流主题:美的文化与创新管理、转型升级之道
◆ 美的集团企业战略与产品策略解析
◆ 美的集团事业部扁平化管控模式与分权机制
◆美的为什么要转型?如何转型?
互动交流
学习收益:了解美的生生不息的企业文化与企业精神以及美的的转型与创新发展之路
酒店会议室
16:30- 晚餐  
第四天 酒店会议室集中授课一天  
第五天 课程结束,学员顺利返程  
备选方案:走进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番禺区金山大道东路633号  
10:00-11:30 参观展厅 和车间  
11:4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酒店会议室,金光老师分享广汽创新理念和精益管理。  

广州制造业标杆考察背景:

 
为什么选择广州本田
 
2007年7月19日,广汽本田成立了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第一个由合资企业独立投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研发机构,拥有包括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整车试作、实车测试、零部件开发等在内的整车独立开发能力。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正式破题,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2008年4月20日,广汽本田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的品牌标识。它以具备科技感与未来感的银色为主色调,品牌标识图形螺旋上升,如同一个DNA分子,表达了"理念"品牌追求领先科技、永不停步的精神。同时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合资企业自主品牌正式破题,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未来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同年12月12日,广汽本田发布全新的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同时宣布进军小型车市场--推出首款小型车CITY锋范。"感世界而动",代表着广汽本田及其每一个员工的姿态:在感受消费者的需求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中,洞察到变化的本质,从而以别具一格的做法,挑战新事物,开创新潮流,创造出崭新的价值,并与消费者共享充满惊喜的感动。
 
为什么选择施耐德?
 
广州市施耐德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3月,是一家以工业自动化为主营,融科、工、贸于一体,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工程项目设计、安装、调试等服务和代理销售各类进口名牌电气及自动化产品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是广东省最具实力的工程技术服务型单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电气产品分销商及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商。
    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良好信誉,一级代理法国施耐德、天津梅兰日梅、日本OMRON、富士、瑞典ABB、MW电源、松下电工、德国西门子、金钟穆勒、魏德米勒、倍加福、美国A-B、美国GE、威图、SMC、FESTO等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和商务合作关系。
    目前,公司拥有20000多平方米集现代化办公、仓储物流为一体的总部科技园,现有人员一千多名,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人,在华南、华东、华北、中南、西北、西南各省市设有数十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年营业额超二十二亿元人民币,业绩及人员保持逐年高速稳定的增长。
    通过十五年的艰苦奋斗用自己的实力和诚信创造了一系列骄人的业绩,不仅连续十年工控产品销量居全省第一,而且作为工控行业龙头得到业界和社会的肯定,被行业主流媒体誉为“工控行业巨头”。
 
为什么选择美的?
 
美的—“做强做大”到“做强做精”
企业该做强做大还是要做强做精?企业做大一定好吗?从追求做强做大到如今追求做强做精,美的正用自身成长实践告诉我们做强做精才是正道。
美的—“变是唯一的不变”
美的流传一句话“半年一小变,一年一大变”,为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与客户需求变化,美的不时主动变革,美的正为我们演绎中国版“大象也能跳舞”故事。
美的— 机制保障,分权分利
2012年美的创始人何享健将董事长职位传给职业经理人方洪波,美的依靠事业部管控模式和职业经理人管理机制让每一个美的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上一篇:联想可靠性实验室参观
下一篇:参观长城汽车 考察长城汽车精益之路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