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浙江正泰电器、康奈鞋业-考察民营经济模式的借鉴


2015-03-16 10:23:18   来源:   点击:
考察背景 近年来,无论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序,还是胡润或福布斯的富豪榜单……几乎所有指标都在证明浙商乃当今中国当之无愧的第一创富集团。浙商正在成为中国民营经济一部活的教科书,浙商及其创造的民营经济

考察背景
    近年来,无论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序,还是胡润或福布斯的富豪榜单……几乎所有指标都在证明浙商乃当今中国当之无愧的第一创富集团。浙商正在成为中国民营经济一部活的教科书,浙商及其创造的民营经济模式,是中国各省大面积发展民营经济最有借鉴价值的样本之一,浙商模式学习的深刻意义日益凸现。
   浙江经济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一大批优秀的标杆企业,如吉利汽车、北仑电厂、大红鹰、正泰、德力西、报喜鸟、大虎打火机、康奈集团等。浙江正在打造“国际轻工城”,拥有十一块国字号招牌:“中国鞋都”、“中国电器之都” 、“中国制笔之都” 、“中国锁都”、 “世界打火机生产基地”、“剃须刀生产基地”等,他们在同行业中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特别是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走在了前列。如:企业产权制度、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营销队伍管理、成本控制、发展速度效率、团队协作能力、生产现场管理、市场占有率等方面,成为众多国内企业及各地政府谋求经济快速发展学习的对象,在各地得到了广泛的移植和推广。
 
考察行程
时  间
内     容
09:00-12:00
正泰集团整体参观
康奈集团整体参观
14:00-17:00
交流主题:                   
1、“浙江经济模式”与企业创新经营
2、民营企业体制优势、发展速度和发展规模分析
3、优秀企业管理经验介绍——人才队伍建设
4、家业长青-解读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基因
  

上一篇:参观内蒙古标杆企业蒙牛伊利-考察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
下一篇:参观宁波方太集团 考察中国特色现代家族企业管理模式与传承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