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深圳联想考察精益生产经验借鉴


2015-03-16 10:18:21   来源:   点击:
考察背景 联想深圳工厂成立于1994年2月,是原IBM与在中国所设的唯一工厂,位于深圳福田保税区,专门从事计算机产品生产。联想深圳工厂拥有世界一流的管理流程、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的ERP系统、联想自主研发的Pro-M、

考察背景

     联想深圳工厂成立于1994年2月,是原IBM与在中国所设的唯一工厂,位于深圳福田保税区,专门从事计算机产品生产。
联想深圳工厂拥有世界一流的管理流程、处于业界领先地位的ERP系统、联想自主研发的Pro-M、Pro-Make、ECC生产物料控制系统等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以及优秀的生产制造团队。作为PC行业的全球第一,联想于2001年引入六西格玛方法论,在2006年将六西格玛与精益生产(Lean)结合,经过10多年的实践,形成联想特有的精益六西格玛运作体系,截止2012年,累计培养了数千名改善专家和人才,多次被业界评为“中国最佳精益实践企业”、“精益领袖”,它所实践的精益项目曾被美国质量学会评为“国际卓越精益项目(ITEA)”。这一切已构成联想深圳工厂独一无二竞争力,使其成为业界与联想其它工厂的学习标杆。
 
日程安排
09:20-11:00 主题分享:联想公司一线员工管理
一、目前制造型企业在员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二、联想深圳工厂在一线员工管理中的做法
●在招聘中的控制            ●葡萄图绩效管理体系
●全面的沟通反馈渠道        ●激励系统
●一线员工培训及晋升体系    ●关心关爱关注方式
11:00-12:00 联想深圳厂参观
参观联想笔记本厂线,了解笔记本生产流程、运作方式
参观联想台式机、服务器、工作站厂线,了解笔记本生产流程运作方式
发货物流区参观,了解端到端的发货流程
12:00-13:00 用餐
13:00-16:00 对标管理主题分享:联想精益之道
●为什么联想把精益和六西格玛结合
●联想精益的发展历史及主要成就
●联想精益成熟度模型
●联想精益的推广方式
●联想精益人才培养体系与业务的结合
●联想的改善实践分享

上一篇:参观考察当当网-学习电子商务运营管理
下一篇:参观内蒙古标杆企业蒙牛伊利-考察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