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黄金矿业标杆企业-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


2015-01-23 14:03:51   来源:   点击:
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属招远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公司以黄金采选冶为主导产业,经营范围涉及旅游业、服务业、贵金属投资、房地产业、新能源汽车行业、现代生态农业等领域,现有职工4700人,资产总

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属招远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公司以黄金采选冶为主导产业,经营范围涉及旅游业、服务业、贵金属投资、房地产业、新能源汽车行业、现代生态农业等领域,现有职工4700人,资产总额92亿元。其下属的中矿金业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黄金采选、精炼、加工生产,年自产黄金5吨,年冶炼成品金15吨,是上海黄金交易所著名的国际标准金锭提供商。
中矿集团崛起于困境之中。2001年4月份,由北截金矿合并“招金股份”后的中矿金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始运行。面对“招金股份”巨额负债和亏损,新一届领导班子秉承“科学决策、科学技术、科学管理”的经营理念,坚持“增值才是发展”的发展观,对企业进行了一场令全社会为之震撼的大变革,建立了严谨合理的生产结构、精干高效的组织机构、业内一流的工艺技术、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带领企业实现了由中国黄金行业亏损老大到行业龙头企业的巨变。集团公司自运行以来,经济效益每年增长幅度超亿元,连年位居招远地方财政贡献首位,连年跻身烟台市纳税前五强,连年名列山东省纳税百强,连续十年位居全国黄金行业经济效益第一位。2013年完成销售收入201.68亿元,同比增长24.81%;实现工业增加值59.67亿元,同比增长19.15%;项目建设投入7.93亿元,同比增长2.99%;职工工资收入及各类社会保障金同比增长7.73%;财政贡献11.35亿元,同比增长17.26%。集团公司先后被授予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全国黄金行业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荣获山东质量管理奖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上一篇:肥料标杆龙头企业参观--山东金正大
下一篇:走进青岛红领集团 探索互联网工业模式-IIM 复制工厂 获取行业领先优势!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