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企业学习之旅—走进台塑集团


2014-03-19 12:14:57   来源:   点击:
在美国,GE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最佳典范;在台湾,则非台塑莫属。「台塑管理」已成为一个品牌,更是亚洲企业取经的对象,其中包括中石化、富士康 、宏碁电脑、统一企业…等大型企业。「标杆企业学习之旅——走进台塑
在美国, GE是现代企业管理的最佳典范;在台湾,则非台塑莫属。「台塑管理」已成为一个品牌,更是亚洲企业取经的对象, 其中包括中石化、富士康 、宏碁电脑、统一企业…等大型企业。
「标杆企业学习之旅——走进台塑集团将引领企业领导们从课堂走向企业,亲临台湾,走进台塑,通过课堂学习,实地考察等模式,掌握经营管理的要领,零距离体验世界级集团的管理模式。
【培训特色】
1.实地考察华人标杆企业——「台塑」的管理模式,与台塑高层领导进行交流,借鉴先进管理经验;
2.台塑资深高管在台亲自就「台塑」的管理方法与实务运作倾囊相授;
3.「台塑管理」实务讲解、实地参观、文化体验相结合,领悟深刻,收获全面;
4.将学员企业管理与「台塑管理」进行对标,确立改善方向,发掘改进点;
5.两岸企业精英汇聚,积累人脉,启发思维,分享智慧,共谋发展;
6.专为中国企业界精英打造,每班名额有限,精品小班,品质承诺。
【培训收获】
1.台塑集团——台湾唯一进入“世界企业50强”的企业王
一个本不起眼的小企业,经过50年的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财富百强及台湾最大的民企集团。让我们走进王永庆先生创建的台塑集团,零距离体验世界级集团的管理模式。
2.学习台塑合理化管理(台塑的管理制度)
台塑集团管理系为华人企业典范,本课程解析台塑企业如何透过总管理组织达到集中管理,使资源共享、效益提升的作法。
3.学习台塑追根究底(如何优化企业执行力)
一般企业常会面临执行力不佳,推展时程过长问题,本课程将可看到台塑企业如何透过制度面及信息技术以确保工作的时效性,有效提升执行力的作法。
4.学习台塑高绩效管理(如何提升企业决策力)
企业竞争力决战于市场应变速度,本课程将提供企业领导、幕僚如何快速架构企业战情中心、多角度分析,以能快速决策,占领先机的秘诀。
5.直击台塑集团的心脏——麦寮六轻
实地体验由填海造陆打造而成的「台塑麦寮六轻厂区」,直击台塑王国背后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培训主题】
1.解读台湾经营之神——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先生的经营理念分享
「台塑集团发展历程」的说明,检视经营之神王永庆先生,如何追求制度化、合理化及变革创新之作法,使学员对台塑企业概况、发展沿革、管理推动有全面性的理解。
2.王永庆先生背后的幕僚精英——台塑集团总管理处
台塑集团管理系为华人企业典范,本课程解析台塑企业如何透过总管理组织达到集中管理,使资源共享、效益提升。
3.落实台塑集团管理理念的秘密武器——台塑讯息化之路
「讯息化」为落实台塑管理重要工具,本课程将说明台塑集团如何利用讯息化降低成本强化异常管理,并达成「一日结算」的目标。
4.分析台塑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成本管控-台塑集团单元成本分析
「成本管理」一向都是台塑集团的竞争优势来源,本课程将分享台塑集团知名的单元成本分析法,透过对实际与标准成本差异的不断检讨、改善,持续降低企业成本。
5.台塑集团与二万家供货商的共生之道——台塑集团采购管理实务分享
台塑集团能持续降低成本的方法之一就是「采购管理」的效率,本课程将说明台塑集团数十年精粹出的采购管理精华,并探讨如何透过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与供货商密切合作,取得质优、适价、足量的产品。
6.参访一:台塑企业文物馆
为记录台塑集团奋斗及成长历程,并将发展过程之相关文物作一完整收藏,以呈现台塑集团之文化精髓,并期盼将其精神深植每个台塑人。
7.参访二:麦寮六轻 直击台塑集团的心脏
实地体验由填海造陆打造而成的「台塑麦寮六轻厂区」,直击台塑王国背后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举办时间】六天
【参加对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以上经理、其它中高层管理人员             
【培训费用】
附件:「标杆企业学习之旅——走进台塑」行程表(5花)
天 数/行 程 行程内容(活动及住宿地点)
第一天
香港/台北
上午 抵达台湾桃园机场
下午 参观101大楼,信义商圈
住宿:台北花园大酒店或同级
第二天
台北
上午 参访台塑企业总部
下午 「向台塑学管理」课程(一):
学习台塑合理化管理(台塑的管理制度)
住宿:台北花园大酒店或同级
第三天
台北
上午 「向台塑学管理」课程(二):
学习台塑追根究底 (如何优化企业执行力)             
下午 「向台塑学管理」课程(三):
学习台塑高绩效管理(如何提升企业决策力)
住宿:台北花园大酒店或同级
第四天
台北/南投
上午 参访台塑企业文化馆
下午 参访麦寮六轻(直击台塑集团的心脏)
住宿:日月潭映涵饭店或同级
第五天
南投/台北
上午 游览日月潭风景区
下午 参观中台禅寺
住宿:台北花园大酒店或同级
第六天
桃园/深圳
上午 市区观光
下午 由桃园机场乘机到香港,返回深圳结束愉快行程
 
*如有需要调整的地方,本行程将会以当天实际情况稍作变更,以维持行程完整!
 
【费用包含】
台湾邀请费、入台签证费、课程费用、企业考察费用、国际机票、深圳—香港机场往返交通费、全程5花饭店住宿(2人一室)、行程内景点门票(101、故宫、日月潭游湖)、境内200万含三万医疗旅游险、中文导游、合法游览车、行程内用餐【中餐5餐餐标(台币)250、晚餐5餐餐标(台币)300】
【费用不包含】
司机及导游小费(人民币50/人/天)、单男单女房差、自费景点、个人消费【如购物、电话、餐食及私人交通费】、不可抗力之因素所产生费用【台风、地震、天灾、战争、罢工等…】、团员如临时取消出团所产生的机票签证等相关损失。单房差。
【备注说明】
1.提供学习发票。
2.团员擅自脱队或不随团活动者,团员需承担离团费用。
3.住宿饭店不得指定,指定饭店须另加价格。
4.行程景点如客人不去游览,费用恕不退还,也不可更改其它景点。
5.如遇单男单女,需加床或由客人补单房差,或按照夫妻分房处理,不便处敬请原谅!
6.本学习团队不参与购物。
7.报名后出团前取消者需收取取消费及相关签证作业费用,人民币2,000元/人。 

上一篇:赴杭州考察学习娃哈哈集团渠道掌控之道
下一篇:肥料标杆龙头企业参观--山东金正大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