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2024年10月17-18日 参观北京航天一院与京东方


2024-01-09 13:00:49   来源:qykc.cn   点击:
第一天& 160;参观中国航天一院& 160;主题分享《航天一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参观文化走廊:火箭总装车间是中国最大的运载火箭总装制造车间,文化走廊共分为天、地、人、梦四个展示板块,全方

对标世界一流,开启人才培养新纪元

走进北京航天一院与京东方

学习时间:2024年10月17-18日

学习地点:北京

航天一院简介

  • 航天一院又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成立于1957年11月16日,是我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研制、试验和生产基地,总部位于北京。
  • 航天一院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发祥地,诞生了我国第一枚导弹“1059”,完成了我国首次“两弹”结合任务,发射了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孕育了伟大的航天精神;航天一院是中国航天高端人才聚集地,走出了一大批航天领军人物,包括6位“两弹一星”元勋、35位两院院士、70余位全国技术能手。现有院士10人,博士1500余人,硕士8800余人,是一个年轻、高知、充满活力的群体。

京东方简介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为核心,物联网创新、传感器及解决方案、MLED、智慧医工融合发展的“1+4+N+生态链”业务架构。“1”是最大的主营业务,依然占到整体营收的将近90%。“4”是除主营业务外,在Mini LED、传感器、智慧互联、智慧医工四个领域的布局,会成为京东方下一个十年着力突破的业务领域。“N”是要在上下游、生态链的环境中和供应商、客户、生态链合作伙伴建立整体生态圈。

  • 截至2022年,京东方累计自主专利申请已超8万件,在年度新增专利申请中,发明专利超90%,海外专利超33%,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专利服务机构IFIClaims发布2022年度美国专利授权量统计报告,京东方全球排名第11位,连续第五年跻身全球TOP20;在今天,全球每4个智能显示终端就有1块显示屏来自BOE。
  • 京东方在HR信息系统上加大投入:更换底层系统,并通过自己的力量开发了很多其他HR应用系统,包括绩效、360评价、职级系统以及有接口的外围系统等。基于这样的底层架构,目前京东方搭建了一套完整的人才发展体系,提供一体化人才管理方式,包括组织管理、评估标准、人才评价、人岗匹配与任用、人才发展和培养。

行程安排

第一天  参观中国航天一院  主题分享 《航天一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09:30-11:00

航天一院整体参观

参观航天博物馆:立体化、沉浸式感受中国航天历史发展全貌和历史成就;以沙盘形式,搭建长征5号运载火箭转运发射模拟平台,沉浸式体验火箭发射现场。

参观文化走廊:文化走廊共分为天、地、人、梦四个展示板块,全方位展示为航天事业奋战的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以及航天精神的行程与发展。

航天一院

工作人员

11:00-12:00

座谈交流:企业家该如何弘扬航天精神?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助推伟大事业。在航天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航天人圆满完成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等工程为代表的一系列国家重大任务。航天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使其有了更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励着各行各业的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发向上企业家该如何弘扬航天精神?

航天一院

管理实践专家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航天一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1、航天一院发展

2、航天一院多维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3、如何完善人才引进和用人机制,

4、如何建立有利于公平竞争的人才激励机制

5、如何促进人才发展和创新发展协同共赢

航天一院人才

管理实践专家

第二天  京东方参观+主题分享 《布局物联网的京东方如何变革人才培养模式》
09:30-10:30

参观京东方集团创新中心

参观京东方创新展厅:了解京东方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及未来展望。

京东方

接待人员

10:30-12:00

主题分享:世界的京东方

1、京东方企业文化介绍

2、京东方发展历程

3、京东方如何用创新和坚持点亮世界

京东方专家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京东方人才培养模式

1、京东方的物联网布局

2、业务转型呼吁人才培养模式变革

3、基于战略布局的人才发展系统规划

4、物联网转型背景下的人才管理三大挑战

5、互动交流

京东方专家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专家分享+座谈交流

考察地点:北京

学习时间:2天

学习费用:7800元/人

费用包含:考察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北京当地交通费用、发票

费用不包含:用餐、住宿、企业所在地至北京的差旅费用

报名咨询:万老师 13661395399

上一篇:2024年5月17-18日 考察北京京东&字节跳动 对标组织创新与增长之道
下一篇:2024年8月23日合肥会员日 走进比亚迪&蔚来探索新能源车企创新之道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