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2023年11月17-18日向阿里巴巴学管理三板斧


2023-02-01 09:35:00   来源:标杆学习俱乐部   点击:
本课程结合阿里巴巴20年企业发展历程,以及阿里从十八人到十万人的管理心法,分析阿里巴巴真实发生过的案例,总结管理的思想与规律,全面展现马云的战略思维与管理思想,以及阿里巴巴背后的强大管理机制与企业运作模型
向阿里学管理三板斧公开课三板斧体系是由马云发起,全体阿里高管共同研发的管理实操系统。如何界定一个管理者是一个好的管理者?怎么去评价一个管理者?阿里是有一套标准和理念的。对于管理者的角色和定位是拿到结果,团队的人得到成长,文化得到了传承。每一个管理者都能够做到,这家公司就不会差到哪去。
阿里三板斧中追求的团队组建,是以“打造团队”为核心的。所谓打造团队,要求团队管理者首先能够讲清楚要建一支什么样的团队。让团队的理念,深入团队成员的内心,看在眼里,听在耳里,刻在脑里。这一点不是通过增加团队人数就能做到的,是需要团队管理者用实力说话,在实战中用人、养人,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团队。必要时,团队还需要做减法淘汰不合适者,这点也需要管理者亲自执行。
团队,是企业中独立又相互关联的形式存在。而团队负责人,需要明白的一点在于,荣誉始终归团队,责任自己扛。这就像行军打战,有担当、有信仰、有能力的管理者才能赢得下属的信服,才会有人为了集体利益贡献价值、奋勇杀敌。
阿里的三板斧,是一个庞大系统的结构化管理方式,精华部分不是一次两次能掌握的,即使是阿里内部人员,也不能通过一次系统的培训全盘熟悉。
做企业的目的不是成为第二个阿里,而是做出自己的特色,成就不一样的企业。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目的除了增长知识,还有避免走弯路。
本课程结合阿里巴巴20年企业发展历程,以及阿里从十八人到十万人的管理心法,分析阿里巴巴真实发生过的案例,总结管理的思想与规律,全面展现马云的战略思维与管理思想,以及阿里巴巴背后的强大管理机制与企业运作模型。
三板斧课程


第一天:阿里巴巴组织发展和管理创新
时间 内容 备注
09:00-09:40 参观阿里西溪园区,学习组织、业务一体之道
阿里特色破冰-团队秀:队名-队长-队呼-队姿
9:50-11:30 主题分享:《阿里创新管理之道》
1、使命与愿景
2、价值观的演进
◆企业文化的生长路径
◆价值观的演进历程
罗老师
12:00-13:30 阿里员工食堂午餐
13:30-17:00 主题分享:《阿里巴巴的绩效管理》
1、阿里绩效管理的理念
◆阿里巴巴的业绩发展史
◆阿里巴巴的用人之道
◆阿里巴巴的绩效考核组成
2、阿里巴巴的绩效管理流程
◆如何设定目标
◆如何进行评估
◆如何进行反馈面谈
3、阿里价值观的考核与落地
◆阿里巴巴的价值观
◆为什么要考核价值观
◆价值观考核如何落地
4、阿里绩效管理形成的文化
罗老师
第二天:向阿里学管理 向组织要结果
09:00-12:00 主题分享:《向阿里学管理,向组织要结果—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上)
课题1:阿里巴巴整体观
  • 业务发展
  • 组织进化
  • 文化变革
  • 技术驱动
课题2:阿里巴巴领导力理念
  • 管理内核与管理哲学
  • leader的使命与定义
  • leader的职责与要求
  • leader的内核与三观
何老师
12:00-13:30 阿里员工食堂午餐
13:30-17:00 主题分享:《向阿里学管理,向组织要结果—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下)
课题3:基层管理三板斧(从P到M的角色转变,任务的落地与执行,从做事到做人)
  • 招聘&解雇
  • 建团队-团队辅导与激励
拿结果-高绩效团队
课题4:中层管理三板斧(中层管理者的定位:从了解战略到执行转化,人事合一)
  • 懂战略——先懂WHY,再HOW
  • 搭班子——资源的最佳配置者
  • 做导演
课题5:高层管理三板斧(高层管理者的定位:从正确做事到做正确的事,定方向、做决断)
  • 定战略-战略三部曲
  • 造土壤-文化培育与机制建设
  • 断事用人-管理者道法术器
何老师

备注: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报名申请:
1、申请方式:完整填写《报名申请表》,并加盖公司公章。
2、录    取:经资格审查后,合格者方可被录取。
3、缴纳学费:被录取学员应在开课前规定时间内缴纳全部费用。
4、报名咨询:万斌 13661395399
报名费用:4980元/人
● 费用包括讲义、参考资料、茶歇费用;食宿及交通费用请学员自理
● 住宿酒店:以确认函信息为准,最终通知
● 学员食宿及往返杭州交通费用学员自理(如需代订酒店请咨询销售顾问)
 
项目费用
费用包含 用餐:2天中午用餐
包含企业参观交流费、讲师课程分享费、会议室场地费、服务费
提供阿里巴巴官方结业证书
提供班主任一名
费用不含 酒店:住宿费用由学员自行承担(我方可推荐合适酒店)
一切个人消费(如酒店内洗衣,电话及未提到的其他服务)
学员异地往返的机票大交通费用 
因交通延误、取消等意外事件或战争、罢工、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导致的额外费;
因学员违约、自身过错导致的人身财产损失而额外支付的费用。
 

上一篇:2024年1月19-20日 杭州阿里巴巴铁军打造训练营
下一篇:标杆学习俱乐部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