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2022年11月8日 参观东莞京瓷公司 考察京瓷哲学及阿米巴经营


2022-10-14 12:22:37   来源:   点击:
京瓷哲学及阿米巴经营 ---走进东莞京瓷公司学习时间:2022年11月8日 学习地点:广东东莞n 京瓷创立于1959年,一直将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作为经营理念
京瓷哲学及阿米巴经营                           ---走进东莞京瓷公司
学习时间:2022年11月8日                                 
学习地点:广东东莞

n  京瓷创立于1959年,一直将“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作为经营理念,脚踏实地,持续开展各项业务;
n  截至2022年3月的年度的全球并表营业额为1,838,938百万日元,税前利润:198,947百万日元;
n  目前京瓷全球共有299家企业83,001人(非控股子公司、非控股相关公司除外);
n  京瓷株式会社的创始人、名誉会长稻盛和夫执笔的书籍(包括合著)自1989年开始发行以来,其累计发行数量已经超过2000万部;
n  “The New Value Frontier”(即在最尖端领域不断创造新价值)是京瓷向社会发出的能够表现公司强烈意愿的宣言。京瓷将发挥集团的综合实力,用自己独有的技术和视点开辟和构筑时代与市场所需求的价值形态。
n  敬天爱人,常以光明正大、谦虚的心态对待工作,拥有一颗崇尚自然`、热爱人类、热爱工作、热爱公司、热爱祖国之心是京瓷公司最核心的企业文化价值观。
n  阿米巴经营模式是由稻盛和夫先生独创的一套经营管理模式,正是这套经营模式让稻盛和夫赤手空拳在40年间创建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并且让这两家企业在数次全球范围内的毁灭性危机中都能转危为安,持续走向成功。
n  把握现在,创造未来。东莞石龙京瓷工场,隶属日本京瓷株式会社,是京瓷在中国投资的首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位于“国际宜居城镇”东莞市石龙镇,荣获外资企业杰出贡献奖,是全国外商投资出口先进企业、中国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厂区内3家工厂共有约5千多名员工、1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自1987年入驻石龙镇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人们带来高精尖的产品和服务,不断为实现更为便利、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做出贡献。针对多个市场,在日益扩大的物联网社会核心领域里,发挥集团的综合实力,不断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向京瓷学什么?

1、 学习京瓷,最核心的就是学习京瓷哲学,而京瓷哲学集中到一点就是:“敬天爱人”,这对企业家们很有启发,深受教育。所谓“敬天”,就是按事物的本性做事;所谓的“爱人”就是“利他”,“利他”是做人的基本出发点,利他者自利。
2、 学习京瓷,最应该学的就是稻盛和夫创建的阿米巴经营,阿米巴经营表面是数字,本质是人心。京瓷持续成长发展的原因之一,就是具有阿米巴经营这一优越的经营管理体制;阿米巴经营乃是培养领导人、提升全体员工经营意识的最佳教育体制。
3、 学习京瓷,最值得学的就是京瓷的经营理念,既:在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做出贡献。稻盛和夫一生培育了两个世界500强企业,正是他坚持了将正确的事情用正确的方式贯彻到底为准则,提出了十二条经营原则,这十二条都是事物的本性要求,按这些本性要求去做事,则无往而不胜。
4、 不出国门也能学到原汁原味的京瓷文化,看到一脉相承的京瓷工厂,听到京瓷人对京瓷哲学和京瓷经营理念的深刻见解。

东莞京瓷考察行程


时间 主题内容
京瓷工厂参访+京瓷哲学主题分享
8:30-9:30 巴士课堂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随团顾问介绍本日学习重点,抛出问题,启发大家对当天学习的思考。
10:00-10:50 京瓷高管致辞
观看视频《敬天爱人》
介绍京瓷集团和石龙工厂
10:50-12:00 主题交流:《京瓷哲学》
12:00-13:30 午餐与休息
13:30-16:30 参观京瓷工厂(京瓷哲学与阿米巴实践)
主题交流:《《阿米巴经营》
社内买卖体系
预定和实绩管理
哲学实践事例分享
交流互动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主题分享+案例分析+交流答疑
考察地点:东莞
学习费用: 980元/人
费用包含:考察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午餐、发票
报名咨询:万斌 13661395399

上一篇:2022年11月3-5日 安徽省合肥市标杆企业研学
下一篇:2022年11月8-9日 走进合肥老乡鸡&洽洽食品参观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