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红色教育 上党课 听党的故事


2017-06-21 09:41:00   来源:   点击:
延安是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也是1935年至1948年党中央的所在地,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泽东干部学院的前

延安是举世闻名的革命圣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和抗日战争的出发点,也是1935年至1948年党中央的所在地,国务院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泽东干部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40年的泽东青年干部学校。抗战爆发后,延安成为全国千百万先进青年一心向往的革命圣地。此次结合当前“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特举办本期延安红色教育高级研修班。
一、学习收益
(一)理论课程特色
以理论的高度强化教育的深度,是学院提高教育培训质量的第一大特色。作为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所综合大学,延安大学对延安精神和延安学的理论研究从未间断。进入21世纪以后,延安大学又成立了中共党史研究院和延安学研究院,从事中共党史、延安学和延安精神研究,党风党性教育、延安精神与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专题培训班已成为泽东干部学院的品牌。同时,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保持着紧密的教学科研联系,两院共享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以确保延安精神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
(二)现场教学特色
利用延安革命遗址十分丰富的优势,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将理论性与情感性有机融合,这是学院教育培训的第二大特色。学院组织校内相关教授、专家,结合他们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精心开发了近20门现场教学、激情教学、情景教学课程,如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开设的《重温历史的“周期律”》、《党的七大与毛泽东思想的确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在枣园革命旧址开设的《为人民服务》和《幸福渠的故事》,在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旧址开设的《马锡五审判方式》,在凤凰山革命旧址开设的《白求恩与国际主义》,在延安大学校史陈列馆开设的《延安大学与新中国高等教育》,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开设的《大生产运动和南泥湾精神》等。这些课程既有思想高度和学术深度,也有还原历史场景、细致生动的特征,充满说服力和感召力,深受学员们的喜爱和欢迎。
(三)培训模式及教学方法
根据培训单位的教学需求,在抓好传统课堂教学课程的基础上,配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等,同时,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方法,确保培训实效,实现培训目的。
(四)培训课程设置内容(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
1、听一堂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辉煌历程专题课
2、听一节震撼心灵的现场教学课程
3、体验一次南泥湾大生产运动的激情澎湃
4、唱一唱熟悉的革命旋律
5、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6、穿一套八路军装
7、观看一场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以抗战时期为保育儿童而成立的延安保育院之真实历史为主题,以独特的视角反映出共产党员的大爱与奉献精神)
 
二、培训内容
第一天 :报到 到达延安
 
第二天上午:开 班 典 礼 / 合 影
           专 题 报 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第二天下午:
现 场 学 习
抗大纪念馆
延安革命纪念馆
王家坪旧址
第二天晚上:
激 情 教 学
《学唱革命歌曲、陕北民歌》
第三天上午:
现 场 教 学
《纪念白求恩》
《为人民服务》
参 观 学 习
枣园革命旧址
情 感 教 学
《延安保育院》
第三天下午:
现 场 体 验
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
现 场 教 学
《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
第四天上午:
现 场 学 习
吴起胜利山-长征胜利纪念馆
现 场 教 学
杜梨树下的指挥所
第四天下午:
现 场 学 习
红都保安革命旧址
刘志丹烈士陵园
现 场 教 学
缅怀刘志丹烈士 做合格党员
 
第五天全天:
现 场 教 学
黄河大合唱创作始末
现 场 学 习
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
现 场 教 学
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
第六天上午:
信 念 教 育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参 观 学 习
杨家岭革命旧址
现 场 教 学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第六天下午:
专 题 教 学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
结 业 典 礼
第七天:  返程
 
三、费用标准
本次培训费用标准:5580元/人(含学费、用车费、门票及讲解费、现场教学费、会议室费、拓展费、资料费、结业证书费、合影、保险费、六晚住宿费和十一个正餐费、发票税费)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万斌 13661395399  wanbin@qykc.cn


上一篇:井冈山红色教育(重走长征路)高级研修班
下一篇:走进老板电器 考察交流党建培训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