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2017年5月15-16日 对标考察走进华晨宝马、沈阳机床


2016-05-30 11:55:16   来源:   点击:
赴沈阳标杆企业对标学习第一部分 方案背景及需求分析一、项目背景标杆学习是一种管理哲学的方法论,其核心是模仿和创新,通过观摩考察、标杆学习,重新思考和改善经营,最终实现流程再造,并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最
赴沈阳标杆企业对标学习
 
第一部分 方案背景及需求分析
一、项目背景
  
标杆学习是一种管理哲学的方法论,其核心是模仿和创新,通过观摩考察、标杆学习,重新思考和改善经营,最终实现流程再造,并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实战方法,从而成就卓越。标杆学习已经成为企业重要的战略管理模式,帮助企业找到正确开展对标工作的方法,树立适用于企业的标杆,不仅向业内优秀企业看齐,同时跳出本行业,放眼国内甚至国际知名企业,取长补短,学习行业内、外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
通过考察中的授课及辅导,从观念上消除标杆考察只有开拓眼界、提高管理觉悟的用途、对标工作只是一项阶段性任务的错误想法,也消除了管理者为对标而对标的工作态度。学员在考察的耳闻目染、专家的工作问题辅导过程中,通过标杆思维的再造,从模仿到创新的方法入手,掌握岗位全面整合改善的技能,多方面资源的整合运用的能力,可以变成具有敏锐洞察力、标杆思维能力的工作中的思想者、变革者、创新者。聆听专家讲解的对标管理的实际操作案例,学员可以掌握掀起企业内部对标、创标热潮的文化手段,挖掘企业的未开发潜能。将标杆管理深化到专项对标创新、基层文化建设、直至全员岗位对标、岗位创标之中。
 
 
二、项目优势
    标杆企业体验式培训,学员可以带着问题到标杆企业或单位中去观摩学习,并与对方的人员交流互动,并配合专业老师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通过业内外标杆企业亲身体验、专家现场辅导、实际操作案例等方式,领悟标杆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将标杆管理运营到企业管理提升中。
本次标杆考察具有以下价值和特点:
    实地考察——根据企业需求或企业意愿,安排其深入业内、外某些领域具备突出管理经验的对标企业实地考察,开拓思路,让学员收获见识、观念、技能和眼界;
    深度调研——标杆企业资深人员介入,解答学员在考察中提出的疑问,存在的困惑,并让学员与行业内、外企业面对面交流对话,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并有专家随行点评;
    思路授课——选取符合企业业务的管理知识,专家传授标杆管理理念,掌握如何与标杆企业管理有效结合等实操内容;
案例分享——通过互动式和案例教学为主的授课模式,分享行业内、外真实案例及跨国公司的成功经验,使学员增强危机意识,掌握最新管理科学方法,具有较强的操作指导意义。
 
 
 
 
 
          第二部分 项目实施细则
一 【行程安排
时   间 地 点 主 题 与 内 容 备注
第一天下午 沈阳 乘车抵达沈阳 领队
第二天上午
(9:00-12:00)
 
宝马 参观沈阳华晨宝马
作为宝马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基地,铁西工厂甚至领先于位于宝马在德国莱比锡的工厂,未来它会发展成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工厂。
参观华晨宝马总装车间
  观看宝马车型的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了解宝马最新车型的总装过程,现场体验宝马的自动化管理模式。
通过参观了解华晨宝马在企业内部推进环保和自动化,以及借鉴宝马的自动化流程。
华晨宝马专业讲解员
 
第二天下午
(13:30-16:30)
会议室 主题分享:宝马的精益管理
1、宝马生产总体介绍
2、宝马精益10项原则
3、宝马卓越之路
4、智慧型工厂
学习收益:通过嘉宾分享让学员了解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业自动化的思路
宝马生产制造部
高级经理
 
第三天上午
(9:00-12:00)
 
沈阳机床 沈阳机床厂参观
1、参观沈阳机床集团办公大楼
2、企业文化展厅
3、参观沈阳机床集团全貌及各产业生产车间(根据机床集团工作安排)生产现场与一线工人进行交流
沈阳机床接待人员
第三天下午
(14:00-17:00)
会议室 分享交流:沈阳机床厂转型升级之道
1、沈阳机床集团在精益管理及自动化控制技术的探索
2、沈阳机床集团科技创新经验借鉴
3、沈阳机床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新模式
沈阳机床集团
在职嘉宾
   17:00   标杆学习圆满结束,乘车返回 会务组
 
 
 
二【标杆企业介绍】
华晨宝马
宝马集团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旗下拥有BMW、MINI和Rolls-Royce三大品牌。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宝马集团在14个国家拥有30家生产和组装厂,销售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国际最先进、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工厂之一。工厂建设始于2010年6月,这座占地面积超过2平方公里的汽车工厂拥有现代化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目前是环保和自动化率最高的工厂。宝马集团在全球工厂都严格执行统一的质量管理标准,有一整套全面的、多层次的质量管理体系来保证各个环节的质量水平。华晨宝马一直以来都奉行“质量至上”的生产哲学,在快速增长中始终坚持一流的质量,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未来持续的发展。在铁西工厂中,先进的生产技术、严格的质量管理,以及缜密严苛的质量审计,确保了每一辆BMW以完美的品质交付到用户手中。
像BMW员工以团队方式相互合作一样,在BMW集团内,各厂都在一个共同的生产体系内进行大量协作。同时,BMW采取柔性管理方式,各厂都根据不同的生产车型对人员灵活调配,并以灵活的工作时间和灵活的物流管理而见长。据此,BMW集团高度协调的生产网络不仅可以高效管理汽车生产中非常复杂的工艺流程,而且可以对某车型的需求变化迅速做出反应。
 
沈阳机床
沈阳机床集团1995年经重组而成,是中国最大的机床制造商。由于中国的第一台普通车床、第一台卧式数控车床都诞生于此,被誉为中国的“机床之乡”。 2004年以来,通过并购德国希斯公司、重组云南机床厂、控股昆明机床厂,目前已形成跨地区、跨国经营的全新结构布局。
2012年12月12日,在央视举办的“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集团公司董事长关锡友首次当选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3年4月,又被评为“全国十大创新人物”; 2012年10月,沈阳机床上榜“2012年中国新兴跨国公司50强及2012中国装备制造业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企业”。近年来,沈阳机床集团获得首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机械工业500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全国国有企业十大典型等荣誉称号。
2015年沈阳机床成功开发出世界首台基于互联网的i5智能运动控制系统,诞生了i5智能机床,实现了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在世界机床行业树立了新的标准,引领了新的潮流。 “i5”数控机床的诞生,不仅克服了传统工业和IT结合间的水土不服问题,其对于智能、互联的阐述,更是掀起一场超过德国工业4.0理念的革命。i5系统和传统的生产方式相比,就是智能手机和传统手机的区别,更强调连接。2016年沈阳机床将在全国建30个智能工厂,其中,仅在深圳就要建20个智能工厂。所有的智能工厂将接入ISESOL云平台,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实现从生产智能产品向提供智能服务的转型升级,把沈阳机床集团打造成为以高端智能制造为核心、服务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高科技工业服务集团。为全国制造业探索出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新模式。
 
三【相关费用】
    4800元/人(含参观考察费、考察用车费、交流场地费、嘉宾交流费、发票税金等,不含城市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费)

时间:
2017年5月15-16日
2017年10月30-31日

上一篇:2016年6月28日 走进凯迪拉克上海金桥工厂 探秘智能工厂
下一篇:2016年12月22日-23日走进杭州阿里巴巴寻梦之旅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