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新零售深度学习


2023-04-19 16:33:06   来源:   点击:
农夫山泉-中国饮用水行业标杆式企业关于农夫山泉中国饮用水行业标杆式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中国饮料20强之一,是在中国市场上同时具备规模性、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饮料龙头企业。根据弗若斯特
农夫山泉-中国饮用水行业标杆式企业

关于农夫山泉
中国饮用水行业标杆式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中国饮料20强之一,是在中国市场上同时具备规模性、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饮料龙头企业。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2年至2019年间,农夫山泉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以2019年零售额计,农夫山泉在茶饮料、功能饮料及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均居中国市场前三位。
多年来,农夫山泉坚持“天然、健康”的品牌理念,从不使用城市自来水生产瓶装饮用水,也从不在饮用水中添加任何人工矿物质。为了保障持续大量的优质天然水供应,农夫山泉独具战略眼光,前瞻性地在中国布局了十大稀缺的优质天然水源,奠定了为消费者提供长期天然健康服务的基础和能力,形成长期稳定的竞争优势。
农夫山泉根据消费者洞察,结合中国文化,推出了一系列经典的广告语和营销案例。农夫山泉坚信,一个产品推向市场,不仅仅是产品,更要具有品牌的灵魂和精神。
科技成就天然之美
农夫山泉拥有领先的装备水平、制造能力、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
农夫山泉拥有世界先进的饮用水生产线,和达到Log6无菌标准的高速无菌灌装设备,在主要的三大水源地均具备低能耗、高效率的铁路直运能力,已经建立起涵盖原料、研发、制造、销售通路的闭环产品质量保障体系。
多元化的产品布局

农夫山泉不断推陈出新,形成多元化产品矩阵,除饮用水外,已经布局即饮茶、功能饮料、果汁、植物蛋白、咖啡类等品类。
完善的全国性销售渠道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农夫山泉建立了完善的全国性销售渠道,依托大数据系统持续提升分销效率。截至2019年,农夫山泉 通过销售人员的手机终端系统管理全国4000余个经销商,1万余名一线销售及销售管理人员,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管理经销商库存,严控产品终端货龄,提升运营效率。

 
农夫山泉新零售 0.5天学习方案
 
日期 时间 深度学习内容
  9:30 到达农夫山泉新安江工厂,合影留念
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朱家埠
  9:30-10:30 体验 1:参观农夫山泉新安江工厂
农夫山泉新安江工厂位于  “清凉世界”美誉的新安江畔,距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座水利发电站—新安江水力发电站一步之遥,农夫山泉新安江工厂成立于2011 年,占地面积 62610 平方米;厂房 55967 平方米,工厂共有五条生产线,一条当今世界一流的72000 瓶每小时高速天然水生产线,1 条全世界先进的 12L 桶装水线和三条全世界最好的无菌冷灌装生
产线,整个生产过程充分体现了高速高效,同时实现了人机对话、自动监控,且有效确保生产过程中多环节的产品 质量得到控制。
新零售  
10:30-11:30
 
分享交流:农夫山泉品牌与营销
  11:30-13:00 午餐、休息

上一篇:参观百度总部体会
下一篇:走进火山引擎 探寻数字化增长破局之道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