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考察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


2022-05-23 17:18:27   来源:标杆学习俱乐部   点击:
上汽大通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在世界范围的权威评选中获得肯定,代表了世界经济论坛对上汽大通C2B用户驱动业务发展模式的认可,以及对上汽大通在汽车行业发展中贡献出中国智慧的表彰,上汽大通因此成为

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在世界范围的权威评选中获得肯定,代表了世界经济论坛对上汽大通C2B用户驱动业务发展模式的认可,以及对上汽大通在汽车行业发展中贡献出中国智慧的表彰,上汽大通因此成为继宝马之后又一家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更成为了全球首家入选工业4.0“灯塔工厂”名单的中国整车企业。

参观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上汽大通参访考察行程

时间 主题内容 备注
全天:参观上汽大通参访学习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上汽大通参访学习重点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
随团顾问引导大家对“上汽大通灯智能制造”进行探讨
标杆顾问
09:30-10:30 参观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在世界范围的权威评选中获得肯定,代表了世界经济论坛对上汽大通C2B用户驱动业务发展模式的认可,以及对上汽大通在汽车行业发展中贡献出中国智慧的表彰,上汽大通因此成为继宝马之后又一家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更成为了全球首家入选工业4.0“灯塔工厂”名单的中国整车企业。
工作人员
10:30-12:00 主题交流:智能制造系统介绍 会议室
12:00-13:30 午餐及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 会议室
16:30—— 标杆企业考察圆满结束

参观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上汽大通参访学习背景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大通”),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21日,注册资本37.94亿元人民币。下设无锡分公司、南京分公司、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申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大通坚持“科技、信赖、进取”的品牌核心价值,在汽车行业中开创了C2B业务模式,通过与用户在整条价值链上进行实时、在线的透明互联,开展个性化产品定制、智能化制造等,通过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变革,致力于成为“用户驱动、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品和生活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
参观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上汽大通考察培训特色

 
特色:一系列支持C2B生产的技术措施,不仅能够适时、适量、适品满足用户的定制化需求,实现C2B大规模定制,同时满足高质量、可控成本的要求;集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柔性化于一身,把冲压、车身、涂装、总装生产过程和供应链管理、物料配送、IT系统等共同协作。
【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荣膺工业4.0“灯塔工厂”】
用户也能参与“造车”
走进上汽大通南京工厂智能生产线,可以感受到,从车型的开发阶段开始,上汽大通就开始让用户深度参与全过程。
参观上汽大通灯塔工厂
【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从预测发布、用户下单、计划排产、零件入厂,直至整车生产、质检、发运的每个环节,都展现了上汽大通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定制”理念。
 
具体来说,就是消费者下单之前,上汽大通就已通过自主开发的“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从产品定义前期就与用户实时交流互动,打通了产品、用户需求、制造过程中的数据链壁垒,从而能够准确响应用户定制的个性化需求,最终实现企业的全业务链数字化在线。
【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当订单来到上汽大通南京工厂,集数字化基因于一身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将共同协作,为打造用户的“理想之车”而努力。同时,上汽大通借助基于网络物理系统、物联网、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性制造技术,例如行业领先的工程数据智能分析、数字化生产技术、数字化质量管理系统和数字化供应链等,驱动生产线的智能化转型,令生产更加透明、高效和智能,可支持制造的车型款式多达10万亿种。

【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灯塔工厂正驱动制造体系升级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上汽MAXUS立足“新四化”,基于上汽实力建设全球首家全新C2B定制工厂——上汽大通南京工厂,将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理念融入“上汽制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驱动整个制造体系智能化升级。

上一篇:考察智慧园区建设,参观天安云谷智慧产业园
下一篇:走进珠江啤酒学管理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