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四川一汽成都丰田汽车工厂


2019-12-04 09:17:30   来源:   点击:
成都丰田简介成立于1998年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合资项目,也是一汽丰田布局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内唯一拥有普拉多生产线的公司。成立之后,按照丰田的
成都丰田
成都丰田简介


成立于1998年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合资项目,也是一汽丰田布局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内唯一拥有普拉多生产线的公司。成立之后,按照丰田的标准设计、新建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及检测生产线。其先进的制造工艺,标准化的质量体系一直是产品强有力的支撑。
1950年一个年轻的日本工程师丰田英二到底特律对福特的鲁奇厂进行了三个月的参观,当时鲁奇厂是世界上最大而且效率最高的制造厂。但是丰田英二对这个庞大企业的每一个细微之处都作了审慎的考察,回到名古屋后和生产制造方面富有才华的大野耐一一起很快得出了结论:大量生产方式不适合于日本。


1973年秋天发生石油危机以后,日本经济下降到负增长的状态,但丰田公司不仅获得高于其他公司的盈利,而且与年俱增,拉大了同其他公司的距离。于是丰田生产方式开始受到重视,在日本得到了普及推广。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吸引了一些教授对其进行研究,完成了内容的体系化。


为了进一步揭开日本汽车工业成功之谜,1985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筹资500万美元,确定了一个名叫“国际汽车计划”(IMVP)的研究项目。在丹尼尔“鲁斯教授的领导下,通过对西方的大量生产方式与日本的丰田生产方式进行对比分析,最后于1990年著出了《改变世界的机器》一书,第一次把丰田生产方式定名为Lean Production,即精益生产方式。


学习收益
穿越精益迷雾,掌握精益本质, 近距离了解丰田先进的制造工艺和标准化的质量体系。
破译丰田密码,克隆精益基因。通过生产过程的全流程参观,现场感悟丰田生产方式和生产过程中的精益求精。
启动精益变革,挖掘效益金矿。通过对丰田工厂完全平准化混流的拉动式高柔性生产线的观摩,深入挖掘丰田生产方式带来的巨大效益。
学习丰田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及独特的车间班组建设模式

成都丰田考察行程:

参观丰田工厂+专家交流+主题分享
08:00-09:0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丰田成都工厂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
随团顾问通过对丰田成都工厂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产生及持续发展过程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09:00-12:00 参观丰田成都工厂
参观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总装车间、品检车间 等。品检分为部品检查、车辆检查、车辆监查评价三项流程,通过1300余项的严苛检查,即使经过这些复杂、细致的检查后,成都工厂还会对已检查合格车辆进行抽样监查和各种法规评价,对结果进行分析和改善。
丰田专家
12:00-13:30 午餐,休息 会务组协助
13:30-16:30 主题交流一:解读丰田快速发展的密码
对标丰田,了解丰田是如何发展壮大的
学习丰田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及方法,全面了解丰田独特的方针管理文化,努力结合自身实践思考如何借鉴
主题交流二:.解读丰田是如何推行精益生产的
主题交流三:学习丰田在成本管理方面是如何把控的
 

对标考察联系方式:万斌 13661395399


参观成都丰田

上一篇:参观考察深圳富士康灯塔工厂\植物工厂\熄灯工厂(黑灯工厂)
下一篇:考察成都联想工厂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