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厦门象屿集团 对标象屿集团的人力发展战略


2019-10-14 11:12:21   来源:   点击:
共生共赢的价值生态圈---走进厦门象屿象屿集团,1995年11月28日成立,国有独资企业,总部设于厦门。旗下拥有投资企业300余家,全资及控股投资企业逾200家,员工超万人。公司秉持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成长的理念
共生共赢的价值生态圈
---走进厦门象屿


象屿集团,1995年11月28日成立,国有独资企业,总部设于厦门。旗下拥有投资企业300余家,全资及控股投资企业逾200家,员工超万人。公司秉持“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企业成长”的理念,聚焦现代服务业,践行产业化投资与专业化经营。投资领域涉及供应链管理及流通服务、公共服务平台及产业地产开发、房地产、综合金融服务及股权投资等现代服务业领域。近年公司还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投资、产业+互联网等。公司致力于为股东、客户、合作伙伴、员工构建共生共赢的价值生态圈,正向着中国一流的现代服务业投资控股集团目标不断迈进。象屿集团位居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惠誉国际评信BBB级(投资级)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金融评信AAA级企业。
象屿为何能如此迅速发展?象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水利直言:根本原因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和传承以市场化、风险第一为核心基因的象屿文化,这是象屿的核心竞争力。
  在象屿,有一种精神叫“草根精神”,有一种力量叫“事业情怀”,有一种理念叫“市场化”。因为草根,所以能够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因为情怀,所以能够担负使命,一路向前,追逐梦想;因为“高度市场化”,所以能够遵循政府目标与市场规律相契合,用市场化的手段拓展市场,用市场化的方法历练队伍,用市场化的理念整合资源。24年来他们不忘初心、锐意进取,24年来他们不辱使命、改革创新;和大时代并肩,与优秀者同行,直至枝繁叶茂、向上而生。
站在蝉联世界500强的新起点,象屿管理层对未来提出了更高目标,展示出更大的格局:“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沿着市场化的道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成为受人尊敬的现代服务业投资控股集团的企业愿景。”
2019年7月10日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象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码:600057)跃居第40位,较去年再进2位!同时,在中国500强“交通运输、物流、仓储业”行业子榜单中,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1!2018年,通过控股象道物流,象屿股份掌握了铁路物流网络核心资产,以铁路为核心构建的“北粮南运”、“北煤南运”、“氧化铝跨省流通”等多式联运线路初步成型;核心产品的业务量首次突破1亿吨,金属矿产、农产品、能源化工等大宗物资沿着象屿物流的战略大通道,由产区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销区,进入全国各地制造企业的生产系统……公司的物流能力在2018年厚积薄发,经营能力更上一层楼。  
公司经营业绩再创新高,营业收入超过2,300亿元,同比增长15.11%;净利润达10.68亿元,同比增长49.52%;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02%。2019年,象屿股份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优化业务模式,完善区域布局,不断探索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应用,继续坚持“夯实基础,提质增效”,在行业发展的新阶段,打造高质量物流服务新体系,迈向现代供应链服务的新征程!

行程安排:
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
参观象屿集团总部+参观象屿集团文化空间+考察象屿物流园区+专家交流互动+主题培训
上午:
08:30-09:5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象屿集团总部参访学习行程介绍
随团顾问通过对象屿集团发展历程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象屿集团网络化物流服务体系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09:50-12:00 参访象屿集团总部
参观象屿集团文化空间,参观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象屿集团物流园区平台的开发运营情况。
象屿高管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7:00 主题交流:(可选)
  • 象屿集团多式联运加速发展后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目前,供应链服务行业参与主体众多,各类主体服务能力参差不齐,企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尤为重要。厦门象屿选择紧抓“物流”这一供应链行业核心竞争力,加速发展多式联运,建立起独有的网络化物流服务体系;重点分享象屿集团如何通过不断整合多年来布局的物流资源,促使多式联运体系的规模不断扩大。
  • 象屿集团的人力发展战略:人才支撑发展、发展孕育人才  不拘一格,广纳群贤,在人才竞争中抢先一步;  用人所长,容人所短,在人才使用上尊重个性;  搭建平台,配置资源,促使拔尖人才脱颖而出。
象屿高管

上一篇:考察厦门戴尔DELL 参观学习戴尔直销模式下的供应链管理
下一篇:参观昆山蓝月亮 对标蓝月亮营销战略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