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京李宁 考察李宁品牌管理之道


2019-08-08 15:41:21   来源:   点击:
一切皆有可能,让改变发生) ---走进北京李宁李宁公司简介李宁公司由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先生创立。李宁公司成立于1990年,经过
“一切皆有可能,让改变发生)”                                                                                                
                             ---走进北京李宁
李宁公司简介
李宁公司由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先生创立。李宁公司成立于1990年,经过近三十年的探索,已逐步成为代表中国的、国际领先的运动品牌公司。李宁公司采取 多品牌业务发展策略,除自有核心李宁品牌(LI-NING),还拥有乐途品牌(LOTTO)、艾高品牌(AIGLE)、心动品牌(Z-DO)。此外,李宁公司控股上海红双喜、全资收购凯胜体育。 李宁公司总部园区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光机电一体化基地,占地66000平方米。这里优美的环境和别具一格、时尚前卫的设计出自澳洲著名设计师Cox先生之手,而他也正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场馆的设计者之一。园区的建设在考虑功能合理的基础上,通过建筑形象充分表达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所推崇的体育精神。
自2004年6月在香港上市以来,李宁公司业绩连续六年保持高幅增长,2009年更是达到83.87亿人民币。李宁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布中国大地,截至2009年底,李宁公司店铺总数达到8156间,遍布中国1800多个城市、并且在东南亚、中亚、欧洲等地区拥有多家销售网点。雇员6000余人。
李宁公司成立之初即非常重视原创设计。1998年建立了中国第一家服装与鞋产品设计开发中心,率先成为自主开发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2004年8月,香港设计研发中心成立,集中负责设计李宁品牌服装产品。2008年1月李宁集团美国设计中心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投入运营,专注于鞋类产品的高端技术研发、人体工学科研和专业运动鞋的设计、开发、测试工作。李宁公司长期致力于体育事业的发展,曾先后与NBA、ATP等国际顶级赛事和组织结为战略伙伴。与奥尼尔、柳比西奇、伊辛巴耶娃、托希尔德森等国际顶级运动员合作,与西班牙奥委会、西班牙篮协、瑞典奥委会、阿根廷篮协合作,都强有力的表明李宁品牌的专业实力得到国际顶尖体育团队和个人的认可。更值得一提的是,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李宁公司伴随中国奥运军团一路走来,长期支持中国体操、跳水、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等五支“金牌梦之队”。

作为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的领跑者,李宁公司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更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资助希望小学、援建灾区、关爱艾滋孤儿、并且长期支持旨在提高贫困地区体育教育事业的“一起运动”公益培训项目,利用自身体育资源优势为共建和谐社会出力。在2011年~2014年的转型期,李宁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持续下滑,甚至2012年~2014年公司连亏三年,总亏损达30亿。梦想很性感,现实很骨感。业绩持续不给力,市场自然没有好脸色。人生有大起大落,可以卷土重来。但做生意,很少有企业在衰败之后还能东山再起。环顾全世界,这类企业真是凤毛麟角。但李宁说:一切皆有可能。2014年底他回归后,开始引导公司逆袭。一是明确公司定位,推出多品牌战略;二是改良订货模式,线上、线下结合营销;三是扩大赞助资源,提升品牌影响力四是产品融合新科技,增加消费者体验;五是改进产品设计,甩掉土帽子。从2015年起,公司业绩开始转正,营收、毛利率、市场占有率都在攀升。2015年首次扭亏为盈,营收7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7%,从亏损5.54亿到盈利1.4亿人民币,毛利率保持45%。市场占有率在本土品牌中位列第二,仅次于安踏。刚刚过去的6月24日,李宁发布盈喜,靓丽的数字震惊市场。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约7.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64%;经营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约90%。次日股价飙升18.32%。之后,股价几乎一路飘红,今日股价创下2010年12月以来的新高,总市值超440亿港元。李宁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目光,仿若回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夜晚。引来高盛、摩根等华尔街大狼再次给予增持评级,持股的投资者在为股价三年翻三倍的盈利而欢呼雀跃。看着朝气蓬勃的款式,人们才缓过神不禁感叹,今天的李宁已经不一样了。

行程安排:
 

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
参观李宁北京总部+交流互动  
上午: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李宁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李宁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随团顾问通过李宁公司大起大落,转败为赢,成功逆袭故事的介绍,引导大家对李宁胜不骄,败不馁,如何通过战略流程梳理、营销模式创新、资源整合及品牌打造而成功逆袭管理之道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09:00-10:30 参观李宁北京总部
Ø  参观李宁公司总部园区环境
Ø  参观李宁公司总部员工办公区域及企业文化长廊
Ø  参观李宁公司总部以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名字命名的会议室
Ø  参观李宁公司总部富有特色的员工食堂
Ø  参观李宁公司总部游泳池、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地
李宁接待人员
10:30-12:30 主题分享:李宁品牌管理之道
 
Ø  “李宁”品牌的核心理念
Ø  品牌定位的困惑
Ø  “李宁”品牌重塑
Ø  李宁品牌专业化策略
Ø  李宁:如何以3PL的标准做物流
李宁管理层

上一篇:考察武汉烽火科技 学习从精益制造到智能制造的
下一篇:走进深圳理光 考察理光的数字化战略与转型思维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