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深圳喜茶 学习做生意就要全力为消费者服务


2019-06-12 15:24:45   来源:   点击:
做生意就要全力为消费者服务---走进深圳喜茶喜茶简介: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茶起源于一条名叫江边里的小巷,在这家只有20平方米的小店里(现已结业)我们专注于创造出自己 真正喜爱的茶饮。我们希望用

做生意就要全力为消费者服务
---走进深圳喜茶

喜茶简介:
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喜茶起源于一条名叫江边里的小巷,在这家只有20平方米的小店里(现已结业)我们专注于创造出自己 真正喜爱的茶饮。我们希望用 一杯好茶,激发你的一份灵感。后来由于喜爱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开始开设分店。一开始我们使用过“皇茶”这个名字,后来由于无法注册商标而放弃了,现在市场上所有你看到 的所有以“皇茶”为名称的门店都不是我们开设的。
喜茶
喜茶的创始人聂云宸1991年出生,2010年开始创业。2011年,受奶茶店利润的诱惑,聂云宸开始转型准备卖奶茶。在经过简单的筹备后,2012年5月,第一家奶茶店便正式开业了。
问题也随之来了,毕竟是第一次涉足奶茶领域,虽然在开店之前已经估计到了困难,但现实中惨淡的经营现状还是让他始料未及。没办法,为了重新吸引顾客,聂云宸只能根据消费者的反映继续在产品上下功夫。
 
独家皇牌奶盐系列为江门地区、东莞地区及中山地区首创,至今诸多店铺模仿推出,但口感无一能及,采用独特喝法不用吸管开盖直接喝,一度在微博热传,至今口碑极佳;原味奶茶使用上等独家比例拼配红茶,茶叶经特殊烘赔工艺,回甘明显,为极少能品到真正茶香的台式奶茶;蛋糕奶茶加入鲜奶打成的特制蛋糕酱,奶香浓郁口感顺滑,同时也不会太腻并能喝到茶香,一推出即大受欢迎;港式奶茶使用斯里兰卡进口红茶经独家比例拼配,搭配荷兰进口黑白淡;鲜柠檬系列全部加入大半个新鲜柠檬,酸甜爽口,解渴首选;抹茶系列使用日本宇治县进口正宗宇治抹茶,独特风味一直深受抹茶爱好者欢迎;黑珍珠木薯粉制作,煮制后3小时即弃,口感软Q。
    成立五年多来,从最初的不温不火,到后来风靡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如今的喜茶,已经成为新式茶饮的领导者。经历了半年的重新研发,客户逐渐多了起来。随着生意越来越好,门店数量也越来越多。到2016年,聂云宸已经开了第50家分店,年营业额过亿元。喜茶之所以火,首先得说,这是一门年轻人的生意,一切都源于对年轻人深刻的认识;二是打造差异化,让好的产品自己说话;三是摆脱“原产地困局”重新定义标准;四是抓品牌打造,品牌如灵魂般重要,在聂云宸看来,喜茶之所以能够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品牌建设的过程中,“形”与“神”的同步打造。简单的说,喜茶的品牌名和室内装修设计,以及产品的包装和logo,其实就是“形”;除此之外的,在服务过程中一些看不见的东西,便是“神”。“形”营造一种氛围和舒适度,而“神”更像一种灵魂,一种文化内涵,一种现代的生活气息。

行程安排:

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
参观深圳喜茶总店+交流互动  
上午:
08:3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喜茶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喜茶参访学习看点,学习点
随团顾问引导大家对喜茶为什么会火的深层原因思考,带着问题走进喜茶参访。
标杆随团顾问
9:30—10:30 参观深圳喜茶总店
Ø  参观喜茶店面设计与内部装修
Ø  亲自品尝喜茶,感受喜茶的独特口味
Ø  体验喜茶的服务,与员工交流喜茶的不一样的特色配方。
喜茶接待人员
10:30-12:00 主题分享
Ø  分享主题《时尚、品牌与差异化--喜茶的成功秘笈》
Ø  互动交流
喜茶接待人员

上一篇:对标深圳优必选机器人
下一篇:参观西安比亚迪工厂 对标比亚迪精益生产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