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未来标杆城市——雄安


2019-04-02 10:59:26   来源:   点击:
态之城、标杆之城、宜居之城、创新之城 ----走进未来标杆城市——雄安雄安新城简介 根据中央的部署,到2020年,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将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雏形初步显现
态之城、标杆之城、宜居之城、创新之城
                             ----走进未来标杆城市——雄安
雄安
 
雄安新城简介 
IMG_256IMG_256根据中央的部署,到2020年,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将基本建成,起步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框架基本形成,雏形初步显现;到2030年,建成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化城市。届时,雄安新区将成为一座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设施先进、令人向往的宜居城市。同时,通过对户籍、住房、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改革,新区还将对年轻人充满吸引力:工资收入不低,居住成本不高,还能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雄安新区选址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一个很重要的考量就是白洋淀。在普遍干旱缺水的华北平原,有着200多平方公里水域的白洋淀,是极其稀缺的生态资源。之所以是生态之城,关键就是新区因淀而生,但绝不能因城废淀,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雄安新区已经与中国电信达成协议,后者将把雄安列为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并在新区提前布局5G试验网络。5G是智能互联网的一个基础能力。比如,在5G网络下,智能手机能够连接智慧家庭、无人机、机器人或无人驾驶等。有了这些能力,所有的传统行业都会面临革命性的改变和提升。除了宽带网络外,雄安新区的其他基础设施,也将成为中国城市未来的标杆,“中国很多内陆城市和区域要想复制深圳或浦东比较困难,但与现在的雄安更相似,所以将来雄安走出来的路会具有更大的推广意义。”也正因为此,雄安也是一座标杆之城。同时,雄安将来的目标之一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雄安将来不仅要致力于城市繁荣,同时还要避免大城市病的出现,要打造一个规模适度、绿色宜居的生态文明城市,未来整个新区的碳排放将接近于零排放,能源将主要以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为主,行驶的汽车将采用新能源技术,显然雄安将是一个真正意义的宜居之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被认为是设立雄安新区最直接的目的。但如果只注意到这一定位,而忽视雄安同时也是创新发展示范区,就看不到新区设计初衷的根本所在。雄安又不靠海、不沿江,唯一的出路就是创新。雄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中央在把它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同时,也赋予了它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定位。如果说前者是出于现实的考量,那么后者则是着眼于时代的使命。

行程安排


时间 主题内容 分享嘉宾
  畅游白洋淀+速览雄安城+未来雄安主题分享  
上午:  
时间安排 行程安排  
7:30——9:30 Ø  乘坐大巴车从北京出发
Ø  巴士课堂:畅聊你心目中的雄安城
巴士课堂
标杆考察学习顾问
9:30——12:00 畅游白洋淀
Ø  1.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Ø  2.主题分享:雁翎精神 分享嘉宾:县党校专家
Ø  备选方案:
Ø  参观赵波纪念馆:经雄安新区“千年轴”到著名的小兵张嘎原型赵波的故乡赵庄子村,参观赵波纪念馆。倾听赵波之子赵克新老师讲解雁翎队的事迹,体会雁翎队的精神。穿红军服装坐村民木船,泛舟碧水中,亲身体验雁翎队芦苇荡战场。
党校专家
 
12:00——13:30 安新县城用餐  
13:30——16:00 定点参观雄安城重要景点
Ø  1.参观雄安新区规划馆
Ø  2.参观 “雄安城建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它是集雄安展示中心、会议中心、政务中心,雄安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企业办公区为一体的综合性主体园区)。
Ø  3.体验无人超市、智慧邮局、无人驾驶车,试乘智慧公交。
Ø  4.参观雄安新区采用区块链技术建设的“千年秀林”。
雄安管委会工作人员
16:00 结束愉快之旅  

上一篇:参观杭州老板电器 考察“领先、品质、人本”:用精神铸就品牌
下一篇:参观杭州网易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