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世公司 考察全球工业4.0的先驱者的学徒制培训方式


2019-04-01 15:19:09   来源:   点击:
考察背景:博世公司的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本人就出身学徒,但他自己的学徒经历并不愉快,所以他立志将来培训学徒时要格外用心和投入。从1913年博世成立了第一个学徒班至今,一百年来学徒制已经为博世在全球的

考察背景:

博世公司的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本人就出身学徒,但他自己的学徒经历并不愉快,所以他立志将来培训学徒时要格外用心和投入。从1913年博世成立了第一个学徒班至今,一百年来学徒制已经为博世在全球的工厂培养了超过十万名的生力军。 2007年,博世第一个中国学徒培训中心在苏州成立。
  博世-全球工业4.0的先驱者
博世是一株不折不扣的常青树。在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除了在金融危机的若干年里,其业绩一直都稳步增长。
在企业界,能够在多元化的工业技术和高科技领域,如此长久地维持着优良业绩的极其罕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博世几乎是全球独一无二的。
  工业4.0的先驱者
依靠博世在机械设计商、制造商及机械和工厂运营商等领域所积累的经验,以及全球超过250家工厂储备的广泛制造知识,博世成为了互联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并在推动中国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考察收益:

 
培养流程生产化
博世学徒制像一个融入全面质量管理的流程,包括“订单-采购-生产-检验-交付”所有环节。
培训方式任务化
学徒培训项目都是任务导向,模拟今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任务,强调将流程观念植根于学徒脑中。
学习过程自主化
师傅有意识培养学徒自学和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去摸索尝试,自己只是作为辅助人员旁观。
技术头脑商业化
用“微公司”模拟真实的企业运营流程,由学徒自主管理。学徒将独立运作整个“微公司”。

行程安排:

9: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  对博世整体行程介绍
随团顾问抛出学习看点,引导大家对于博世智能工厂的思考,带着问题走进参访。
9:30-10:30 参观:博世工业4.0工厂参观
直观感受博世第一个学徒培训中心先进的生产和培训流程
10:30-12:00 主题交流:透视智能工厂—企业数字化和人机结合
12:00-14:00 中午休息
14:00-17:00 主题交流:德国百年企业学徒制(博世做出好产品的核心因素)
博世学徒制更像是一个融入了全面质量管理的流程生产
所有学徒培训项目都是任务导向
从客户角度考虑来解决问题,也给团队注入了新知和学习动力

备选课题:

  • 1参观博世考察主题一:博世工业4.0概况、4.0技术陈列室、4.0项目介绍
  • 2参观博世考察主题二:每个员工在博世都有三条发展道路
  • 3参观博世考察主题三:人才发展的规律;人才发展的主要关注点
  • 4参观博世考察主题四:领导力发展的基本逻辑
  • 5参观博世考察主题五:影响绩效的内在因素

标杆考察游学联系:万斌 13661395399

上一篇:参观苏州三星电子,学习制造业的人才开发与培训体系建设
下一篇:赴杭州“阿里巴巴、华立、娃哈哈、传化”名企考察研修班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