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苏州三星电子,学习制造业的人才开发与培训体系建设


2019-04-01 15:05:27   来源:   点击:
走进三星,学习制造业的人才开发与培训体系建设考察背景一、全球营收最大的电子企业(全球500强企业)2018年三星公布营收243 7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58 89万亿韩元,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排名第50位,三星的品牌价值
走进三星,学习制造业的人才开发与培训体系建设
苏州三星电子

考察背景

一、全球营收最大的电子企业(全球500强企业)
2018年三星公布营收243.7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58.89万亿韩元,全球最受尊敬企业排名第50位,三星的品牌价值排名第19位,在2011年的全球企业市值中为1500亿美元。
二、三星液晶显示屏技术的创新
苏州三星工厂主要生产的Notebook、 Monitor液晶显示面板以及LCD TV专用大尺寸液晶面板。
三、三星“人才第一”的理念的创新
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员工总数20余万人,“人才第一”的理念始终贯穿在三星集团人力资源体系中的每个部分之中。苏州开创了三星新型学徒制项目。
四、三星苏州是中国最大生产基础
1995年,三星电子·苏州工厂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还拥有半导体、液晶显示等工厂。

 

学习目的


1.学习三星的文化和企业变革
2.学习韩国制造业人才开发与培训体系建设


授课内容

  • 1立体的、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星建立人才培养机构和培养制度,最终构成了一套立体的、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有效保障了各类人才源源不断地输入三星公司。
  • 2智能化无人工厂智能制造已经在三星生产线的各个环节充分扎根,成为助力三星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如何实现生产无缝化链接都是三星智能工厂亮点。
  • 3三星机场规模的保密机制三星的人员体系很完善,保密机制类似机场,需要通过X光仪器安检,不能带打火机,手机必须密封,摄像头覆盖。
  • 4面临“大企业病”、外部环境变化、竞争日渐加剧必须做出的重大变革伴随着三星经营业务的快速拓展,各类非相关性多元化的业务过多,李健熙发动了三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变革运动—新经营。
  • 5三星公益理念使三星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企业之一三星管理者的长期目标是要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企业之一。灌输三星公益理念,体验三星的公益活动是三星员工必须承担的义务,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

 参考行程:


时间 内    容 备注
09:00—09:30 驱车前往三星电子(苏州)——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 行程介绍与三星电子简单概括
● 向三星学什么?如何学?
随团顾问抛出学习看点,引导大家对于三星智能化无人工厂、文化、人才管理等思考,带着问题走进参访。
标杆考察学习顾问
巴士课堂
 
                                          
09:30—10:30 参观三星科技企业大学厂及产品展厅
l  参观三星科技企业大学
l  参观三星电子产品展厅
参观收益:感受三星在产品方面的技术与设计创新
三星
10:30—12:00 交流主题:三星的文化和企业变革
l  三星的企业文化和理念
l  三星人事管理原则
l  解析三星企业变革之道
互动提问,交流
三星集团高管
13:30—17:30 交流主题:韩国制造业人才开发与培训体系建设
l  三星的人才战略是怎么样?
l  从招聘、培养、发展是如何来落地的?
l  互动提问
学习收益:了解制造业如何构建内部人才梯队及人才战略培养
三星集团高管

标杆企业三星电子介绍:

苏州三星电子始终坚持“以人才和技术为基础,创造最佳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的经营理念。在短短5年多的时间里,伴随着人力及生产线数量的不断增长,生产规模逐渐壮大,最高品质竞争力得到极大的确保,公司迅速而坚定地完成了投资\发展、增资\再发展的开拓历程,展现了21世纪超音速的工作效率以及不断挑战和创新的独特魅力。2002年奠基以来,从05年累计产量1000万个,到08年5月累计产量突破一亿个;从03年销售15万美金,到07年成功突破40亿美金, 苏州三星LCD创造着持续不断的神话,用高品质的产品,征服了整个世界。

标杆考察联系方式:13661395399 万斌

往期回顾



上一篇:参观苏州工业园 探索学习政府服务创新标杆
下一篇:参观博世公司 考察全球工业4.0的先驱者的学徒制培训方式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