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山东京博化工


2018-03-30 17:07:50   来源:   点击:
探寻京博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战略管理标杆企业简介:1988年筹建,1991年动工兴建并投产,2010年就成为销售过百亿,利税过十亿,且在全国化工企业排名第十,中国企业五百强排名375位,产业涉及化工、置业、农业、文

探寻京博企业文化与人力资源战略管理

标杆企业简介:
1988年筹建,1991年动工兴建并投产,2010年就成为销售过百亿,利税过十亿,且在全国化工企业排名第十,中国企业五百强排名375位,产业涉及化工、置业、农业、文化四大产业,到了2012年中国企业五百强企业排名328位,员工总数达到5300人,总资产130亿。这一连串的成绩是由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这家民营企业创造出来的,短短20多年企业的发展如此迅速,是什么让企业具有这么强的动力和活力呢!
除了公司在发展战略、企业管理、成本控制等方面做得比较突出外,公司以“小孝治家、中孝治企、大孝为国”精髓形成了“仁孝京博”的企业文化对企业的快速成长功不可没。
京博位于山东博兴县,博兴为汉孝子董永故里,公司的创始人马韵升先生出生于此,“孝”的观念深植于心。不孝不教,国学四书(《论语》、《大学》、《中庸》、《孟子》中对孝都有很多论述,京博“孝”文化,可以说孝是中华民族的精髓,也是老一代京博人在马先生的带领下奋斗、拼搏的历史见证和缩略图,同时承载着新一代京博人的梦想和愿景!

考察对标收益:
考察在京博发展过程中
1、                   如何把中国的传统精髓文化和现代企业管理方式有机结合起来?
2、                   如何留住员工,留住人才?
3、                   如何激励员工以企业为家,以为企业效力为荣?
4、                   如何将企业文化变成企业自身发展的源动力和助推剂?这一系列的问题马韵升先生和他的京博已经成功解决了,但中国的大部分企业还在不断探索中!
京博的企业文化和京博的发展模式,使企业向既定多元化发展战略目标得以实现,借助走进标杆企业,传播标杆思想,提炼企业文化,,解密京博商业模式,解读京博独特的企业文化理念,品牌战略,提升企业形象,形成品牌效应,传播正能量!
从而将“京博成功模式”在中国企业中推广,帮助其他企业共同发展,成为其他企业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相互借鉴与学习,进而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交流与研讨内容
1、                  孝文化的发展和历史传承
2、                  京博发展过程中如何把中国的传统精髓文化“孝“和现代企业管理方式有机结合起来?
3、                  如何留住员工,留住人才?
4、                  如何激励员工以企业为家,以为企业效力为荣?
5、                  如何将企业文化变成企业自身发展的源动力和助推力?
6、                  “京博模式”的提炼总结与进一步推广如何形成
 
一、活动行程: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备 注
第一天 09:00 从酒店乘车至博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博控股公司参观入口   
09:00-12:00 京博集团总部大楼整体参观,全程专业讲解人员讲解互动。
●  观看公司的宣传影片;
●  了解京博发展史、总部大楼、集团规划沙盘、参观企业文化展示厅
●  参观京博集团下属多个产业公司,如:石化、新能源、
热电、农化、泰丰文化、博华农业、京博物流、京博商校等有选择性参观
 
 
12:00—13:00 午餐(会务组) 待定
14:00-16:30 交流主题
1、 孝文化的发展和历史传承
2、 京博发展过程中如何把中国的传统精髓文化“孝“和现代企业管理方式有机结合起来?
3、何为孝工资?
4、如何留住员工,留住人才?
5、 如何激励员工以企业为家,以为企业效力为荣?
6、 如何将企业文化变成企业自身发展的源动力和助推力?
7、“京博模式”的提炼总结与进一步推广如何形成
 
人力资源总监
17:00 结束愉快考察之旅  
 
交流主题
       一、公司战略规划与人力资源管理
        二、企业文化
        三、生产计划与成本管控
        四、5S推进与现场改善活动
        五、精益班组建设

上一篇:参观上海携程网络 考察“互联网+”新常态下传统企业的服务平台
下一篇:对标北京Techcode太库科技 考察太库人工智能AI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