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TCL集团总部


2017-03-03 10:57:15   来源:   点击:
走进TCL集团工业4 0时代的精益管理课程时间:1天地点: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风三路17号TCL科技大厦22楼授课导师:李东生董事长 黄伟副总裁等企业简介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是全球化的智能产品
走进TCL集团
工业4.0时代的精益管理
 
课程时间:1天       
地点: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惠风三路17号TCL科技大厦22楼

授课导师:李东生董事长/黄伟副总裁等
 
企业简介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1年,是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其前身为中国首批13家合资企业之一——TTK家庭电器(惠州)有限公司,从事录音磁带的生产制造,后来拓展到电话、电视、手机、冰箱、洗衣机、空调、小家电、液晶面板等领域。集团现有8万多名员工,23个研发机构,21个制造基地,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集团,整体在深交所上市(SZ.000100),旗下另拥有四家上市公司:TCL多媒体电子(01070 .HK)、通力电子(01249. HK)、TCL显示科技(00334.HK )、翰林汇(835281)。
为了尽快实现下一个千亿目标,2015年初TCL集团制定了“双+”转型和国际化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双+”转型建立新的业务能力;通过国际化完善全球业务布局,提升海外市场份额。同时,为适应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跨界竞争的需要,2014年初提出“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 战略转型,并将产业结构调整为七大产品业务领域、三大服务业务领域以及创投及投资业务,共11个业务板块。
 
 
考察特色
  走进家电标杆企业,参观TCL品牌展厅和工厂; 
  考察TCL双+战略(“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在转型过程中的作用;
  向TCL学习工业4.0时代的精益管理;
  学习借鉴TCL的国际化探索之路。

学员收益
亲身感受家千亿级公司TCL的发展概况和企业文化;
学习借鉴TCL在工业4.0时代的精益管理思维;
学习TCL国家化探索之路;
学习TCL互联网时代的转型之路;
 
参访行程
 
时间 参访行程 授课导师
上午 参观TCL品牌展厅和工厂,看点:
◆了解TCL发展历程,感受历史中的关键节点;
◆感受TCL精益革新的不断衍化过程;
◆参观TCL产品体验馆。
李东生董事长
黄伟副总裁等
下午 分享交流主题:
◆TCL在工业4.0时代的精益管理思维;
◆TCL国家化探索之路和互联网时代的转型之路;
◆自由交流。
 













上一篇:dj
下一篇:参观碧桂园 考察碧桂园业务、人才、文化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