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课 > 正文

2021年10月22-23日 华为战略规划的方向与实践管理公开课


2021-08-05 09:57:14   来源:中国标杆学习俱乐部   点击:
华为战略规划的方向与实践【课程背景】战略管理是动态管理:公司确定愿景和使命,通过外部的战略洞察,自身能够确定战略目标,制定中长期战略规划(指三到五年的战略规划),再完成年度业务计划(就是指第二年的
华为战略规划的方向与实践
华为战略规划的方向与实践

【课程背景
战略管理是动态管理:公司确定愿景和使命,通过外部的战略洞察,自身能够确定战略目标,制定中长期战略规划(指三到五年的战略规划),再完成年度业务计划(就是指第二年的战略规划或者叫年度业务计划),并推进资源的配置落实执行,监管、监控目标完成的动态管理。
丢掉一次战略机会,可能就功亏一篑,而好的战略同时也是公司最大的“活力”牵引力,好的战略制定和战略执行,是一家企业不可缺乏的两个核心能力。
战略管理是闭环管理:公司战略如何在组织持续变革中有效穿透各组织层级,如何让“大象也能跳舞”,业务目标层层落实和承诺并得以闭环实现?华为从西方管理咨询引进了战略管理方法论和模型,并经过32年的实践,形成了成熟的打法。本课程既有理论,又有案例分享,对企业的下一步行动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战略规划是一次“珠峰之旅”:BLM(Business Leadership Model)(中高层用于战略制定与执行联接的工具与框架)让我们看清目前在哪儿(差距)?变化在哪里?准备去哪里?以及基于目前的现状和能力设计一个方案指引我们怎么去那里!
 
【课程收益】
1.      学会华为战略规划的流程
2.      解析华为“力出一孔“的战略管理体系
3.      掌握华为”做正确事”的战略制定方略
4.      参悟华为“上下对齐”的战略解码之道
5.      理解战略制定到执行的八大黄金准则
6.      掌握如何建立战略闭环的运营机制
7.      掌握组织设计原则、氛围建设工具、人才管理工具、激励机制实用方法
8.      获取差距分析、市场洞察、业务设计、关键任务的工具和模板
9.      获取战略解码、目标分解、指标设计、PBC绩效承诺的工具和模板
  
【课程理论依据】

 
 
向华为学战略公开课课程安排大纲
  
第一天
1.     认识战略管理闭环系统
1)     理解战略和战略管理
2)     战略规划和业务规划的框架、流程、要素
3)     战略规划的的工具:BLM
4)     战略解码的工具:BEM
5)     战略落地的工具:PBC
2.     制定中长期战略规划(SP)
1)战略领导力:先看先决先行
2)价值观是基础:全员的做事准则
3)差距分析:问题驱动,像素性模仿,凿深吃透

团队研讨1:业绩差距、机会差距、对标差距
4)市场洞察与战略意图
•        工具解读演练:市场洞察5看
•        战略意图(短期目标、长期目标、阶段目标、路径节奏)
团队研讨2:通过市场洞察看清并共识哪些是机会,哪些是威胁?输出产品/客户组合矩阵
5)创新焦点
•   梳理企业本阶段的产品组合
•   碰撞公司创新方向和商业模式
6)         业务设计
•            剖析业务设计六大要素(客户选择、价值主张、盈利模式、业务范围、战略控制、风险管理)
团队研讨3:制定2021年-2023年三年战略目标、市场目标、销售目标
3.      BP制定:战略目标、关键任务、年度预算、目标分解
1)     确定2021年公司市场目标、销售目标……
2)     讨论确定2021年公司级关键任务
3)     制定2021年公司年度预算(人、财、物)
4)     确定2021年各大部门的组织绩效(谁来考?考什么?考几个?)
第二天
4.     战略执行4要素
1)     有效的组织是战略执行的载体
•            组织设计5原则
2)     文化氛围
•            Q12工具测评和解决方法
3)     人才建设
•            “加减乘除”4运算人才法
4)     激励是执行力的动力源泉
•            制定本公司的激励地图
•            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方法
团队研讨4:不同年龄人员如何有效激励?
5.战略目标分解、组织绩效管理
1)组织绩效如何承接战略目标?
2)组织绩效管理三大原则:聚焦/均衡/差异化
3)组织绩效管理的应用:部门奖金包分配
4)组织绩效到个人绩效
•        个人绩效分层考核原则
•        个人绩效承诺书PBC的实施
•        个人绩效的应用
团队研讨5: 按照模板,输出各部门长2021年个人绩效承诺书PBC(业务目标、关键举措、组织与团队建设、个人能力提升计划)

【嘉宾简介】

郭老师(深圳)华为公司变革专家委员会委员、6级变革管理专家,“蓝血十杰”
曾任职华为:
海外代表处交付总经理
IFS变革项目群PMO总监
集团财经变革管理部总监
华为公司变革专家委员会委员、6级变革管理专家,“蓝血十杰”
【业务经验】
1998-2019,华为21年工作经历。1998年-2002年,国内某代表处运营商和专网的服务工作,担任产品经理和服务经理;2002-2008年,海外代表处交付总经理,负责管理所在国家客户群的服务策划、解决方案设计与交付、服务销售、代表处经营等相关工作;2008-2014年,加入集团财经,担任公司级变革项目IFS的推行经理、项目经理、PMO总监,作为骨干,全程参与变革管理工作;2014年后,担任集团财经变革管理部总监,协助财经GPO统筹管理体系内各类各级变革项目。在华为担任19年的管理者,对于公司文化、绩效管理,干部与人才管理与培养体系等长期践行,有丰富且深刻的感悟和体会。
【变革经验】
专职于变革领域工作10+年,有极其丰富的变革经验。从战略级到优化级变革项目,都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经验,熟知规律、精通方法。公司变革管理6级专家,是华为公司变革专家委员会委员,获得华为公司变革最高荣誉“蓝血十杰”。作为主编,带领团队《IFS变革管理实践-方案篇》、《IFS变革管理实践-方法篇》。
【擅长领域与核心课程】
《华为企业变革与管理体系建设》,《华为战略制定与执行》等
 Younger老师  华为金牌团队领军人、华为大学干部训战专家
 
l  华为金牌团队打造领军人,依托华为管理变革实战,推进企业干部成长和组织绩效发展
l  6项华为金牌奖:华为最高荣誉个人金牌奖、无线产品交付管理团队金牌奖、奋斗者天道酬勤奖、交付服务总裁奖
l  5项华为专利领头人
l  华为端到端变革参与者(IPD/ISC/LTC/精益管理/人才管理/干部训战)
l  华为18级干部交付实践核心工程讲师
l  工信部管理咨询专家库
l  国家一级企业培训师
l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外导师
l  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干部培训讲师
l  《人力资源》 杂志领衔专家
 
曾服务企业:国家电网、中国南方电网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海油集团、中石化集团、胜利油田集团、华润集团、中国交建集团、富士康集团、美的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外运集团、中烟集团、中国电子集团、中国人寿集团、五矿集团、保利地产、奥园地产等。
 
 
【课程费用】
【学习费用】6800元/人
【教学模式】课程讲解+实战演练+疑难问答
【教学时间】2天
【教学地点】深圳
【费用包含】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学习手册、学习资料,不含食宿

上一篇:2021年9月9日-10日 走进贵州茅台 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茅台匠心
下一篇:2022年10月24-25日 公开课之走进广州丰田&美的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