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伊金霍洛旗:三大工程为机关党建注入新活力


2014-06-24 11:36:30   来源:   点击:
 去年以来,伊金霍洛旗不断创新工作载体,通过开展三大工程,为机关党建注入新活力。目前,全旗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建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开展强基固本工程。先
 去年以来,伊金霍洛旗不断创新工作载体,通过开展三大工程,为机关党建注入新活力。目前,全旗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建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开展强基固本工程。先后开展全旗党务工作者培训4期480人次,组织全旗各机关党务工作者到机关工委轮训,为80多个单位发放《最新党的组织工作规程方法与案例启示》、十八大党章蒙汉版、《从政提醒》等书籍1000余册,《杨善洲》、《警察日记》等光盘320套,每月举办一次“党建大讲堂”,机关党员每人每季写一篇调研报告。通过强基固本工程,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务工作者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切实成为了各机关的“政策通”、干部工作的“活字典”和业务工作的“多面手”。

  二是开展为民服务工程。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着力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全旗各机关党员走出机关、走进基层,深入社区(村、嘎查),了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80多个机关党组织每年开展2次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4500余件。启动“书记行动”,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在做好“四个亲自、三个力行、五个落实”等31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领办一个特色项目,最终形成以31个规定动作构成基础、450个特色动作构成亮点的点面结合的“书记行动”。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中,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同时,邀请农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学校等不同类型的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开展个别谈话,通过面对面的恳谈,交流思想认识,共同查找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通过走访群众、满意度测评、意见征询等形式,广泛征询群众意见,检验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从而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营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三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程。各机关每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将廉政责任目标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所有干部进行开展法律法规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深入开展政风行风建设,将政风行风建设纳入目标管理,与单位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考核。扎实开展效能监察,推动工作有效落实,旗纪委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深入到各单位,重点对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工作效能等情况进行督查,现场纠正了一些违规违纪行为,处理了一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上一篇:新疆额敏县委组织部:建立“三色台账”服务群众
下一篇:伟基集团工地党建的“红色”样本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