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苏州协鑫


2023-05-26 13:35:34   来源:   点击: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集团)是一家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清洁能源、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集成电路核心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以领先的绿色低碳零碳科技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集团”)是一家以风光储氢、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清洁能源、移动能源产业新生态,硅材料、锂材料、碳材料、集成电路核心材料等关联产业协同发展,以领先的绿色低碳零碳科技主导创新发展的全球化创新型领先企业。32年来,集团坚持以绿色能源科技驱动企业创新发展,进入“十四五”,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背景下打造全新的“科技协鑫”“数字协鑫”“绿色协鑫”。

协鑫集团位列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第二位,同时也是江苏苏州首个获得碳中和权威认证的企业总部大楼,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协鑫科技2022年财务报,公司实现营收359.3亿元,归母净利润160.3亿元,同比大涨215.3%。

协鑫考察行程

时间 行程内容
09:00-09:30 在途
09:30-10:10 参观协鑫集团未来能源馆、智慧小镇
学习收益:看未来新能源走势,看储能电池如何打通新,能源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智能物联网体验区,新能源构筑起的电动生态环境
10:20-11:30 主题分享:能源互联网下的战略布局与产业发展
1.多元化集团管控模式之变革
2.企业经营目标与战略管理核心
3.6S 战略管理体系
4.协鑫集团战略概要
11:30-12:30 协鑫集团餐饮中心用餐
13:30-15:00 主题分享:大数据时代下的工业互联与智能制造
1、保利协鑫切片应用及重要数据分析
2、相关基础理论及模型
3、主流平台及应用
15:00-16:30 主题分享: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企业创新与组织变革
1.观念破冰与角色认知
2.商业模式变化后的转型突破
3.人力资源转型行动纲领

协鑫对标主题
主题 考察学习点 课程收益
企业战略
优秀文化
协鑫集团未来能源馆、协鑫 苏州总部能源中心 了解协鑫发展历程及协鑫文化产生的三座里程碑,理 解协鑫文化理念以及所带来的文化行为。了解协鑫的 业务规划及基本情况。
企业转型
人才搭建
协鑫大学、太仓港发电厂 深入了解企业大学的建设、协鑫人才培训体系、梯队人 才培养、中青干部培养、精品课程开发、内部讲师队伍 建设培养;协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实践;数字经济时 代下的企业创新与组织变革。
智能制造 协鑫未来能源馆、能源数据 中心、智能物联网体验区, 扬州光伏智能化生产产线 协鑫智能制造团队与国际装备商紧密合作, 自主研究 开发了国产高速自动焊接机、高精度排版一体机、机器 人码垛分档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设备及系统,改造了 11 条全自动组件生产线,导入 28 项自动化项目,不仅成 功打造了这个备受瞩目的“黑灯工厂” ,也创造了 26 项 全球行业内的第一。深入了解智慧能源实践--能源互联 网技术与产业;大数据时代下的工业互联。
产融结合
上市经验
协鑫未来能源馆、能源数据 中心、智能物联网体验区, 协鑫苏州总部能源中心 协鑫集团的产融结合之路、协鑫智慧财务-财务共享中 心实践、协鑫全球经营与财经融合实践、协鑫金融创新 破解融资难题;企业投融资之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实 务。财务与经营的穿透融合。
非公党建
 
协鑫集团党建馆、未来能源 馆、协鑫苏州总部能源中心 红色基因引领企业绿色发展,红色管理与领导力,共产 党员的党性修养
 
清洁能源发电 协鑫未来能源馆、能源数据 中心、智能物联网体验区、 苏州蓝天燃机电厂、垃圾焚 烧电厂 提供从能源生产到能源管理,再到能源服务的全产业 链完整解决方案,中国最大的非公有制环保发电企  业,煤电网一体化商业模式。以产品制造为核心的传 统发展模式加快向基于产品提供综合服务模式的方向 转变, 制造业竞争力越来越多地依赖服务并将它作为 重要的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竞争手段, 呈现“制造业服 务化”趋势。
能源物联网 协鑫未来能源馆、能源数据 中心、智能物联网体验区、 智慧小镇等 协鑫是一家以制造业为主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业务 的方方面面都与物联网密不可分,新能源车、智能制 造、智慧农业等新产业领域, 与物联网紧密融合。未来 能量流、信息流、资金流、用户流将对企业的发展作用

上一篇:成都领克汽车考察行程
下一篇:走进字节跳动火山引擎探寻数字化增长破局之道

对标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