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示范店


2023-04-25 10:54:45   来源:   点击:
汽车生活的开始,广汽丰田要把服务做在前面。对于广汽丰田而言,品牌、产品及服务在业内有口皆碑。服务方面,广汽丰田在2006年渠道建立以来,一直秉持丰田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的服务概念,导
汽车生活的开始,广汽丰田要把服务做在前面。对于广汽丰田而言,品牌、产品及服务在业内有口皆碑。服务方面,广汽丰田在2006年渠道建立以来,一直秉持丰田“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的服务概念,导入先进的e-CRB服务流程。在中国质量协会颁布的2018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广汽丰田连续七年蝉联销售服务和售后服务冠军位置。广汽丰田的渠道经销商在2018年也连续三年在丰田全球架构内摘取“卓越服务表彰”金奖。
目前广汽丰田全国经销店超过500家,全新的广汽丰田示范店提出八个字的服务宗旨,也是在新服务模式下,广汽丰田希望带给车主的服务愿景,“一日车主,终生朋友”。全新服务模式在全面优化升级现有用车服务(e-CRB渐进改善的客户关系构筑)基础上,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出行服务以及丰富的社区服务,同时通过1V1专属服务方式,向用户提供安心、透明和高效的服务,让用户从初次进店,到购买心仪的汽车;从充满期待的新车交付,到往后的售后服务,每一个服务流程都将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安心与喜悦。
智慧门店
秉承丰田Just In Time(准时化)理念,广汽丰田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并将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电动化“新四化”理念应用到新的渠道示范店,基于全新的服务流程标准,导入最新智能化设备。例如在销售方面,推出AR、VR看车和数字化洽谈桌,使购车过程更为便捷、透明、愉悦。
在售后方面,导入了预检流程,开单时只包含关于安全的必要项目,随后根据预检结果明确作业项目,并由技术人员进行专业说明,全面提升透明度;通过系统化台车,轮胎转移推车与系统化台车可轻易分离,提升作业品质和效率;AGV智能搬运系统准确配送零部件,提升维修保养效率;线上线下全方位透明车间则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在移动出行方面,开展了共享用车、异地出行用车等全方位的用户出行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助力用户无论何时,去到哪个地方,都能够像在自己城市一下安心、便捷。
1V1尊享服务
新的示范店颠覆现有传统4S店的服务方式,为用户提供1v1尊享服务。专属顾问将跟进从购车、用车到出行的全方位服务需求。每一位专属顾问背后,都有整个专业团队支持,及时为客户提供安心的服务。
专属顾问不是只在希望用户买车时才会联系的销售员,而是能让用户感受到值得信赖的朋友,形成伙伴式的关系,通过时刻倾听用户的声音,不断改善,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
社区第三空间
新的渠道示范店还致力于成为用户的社区“第三空间”(家庭与工作之外),融入周边社区生活。在社区生活主题馆,人们可以舒适地品尝咖啡、举办个人派对和家庭聚会、参加主题课程等,丰富社区生活。对于有小孩的用户,来店时可以放心将孩子交给专业保育员看护和陪伴,自己可以收获自由、安心和愉悦的服务体验。
作为探索具有广汽丰田特色的全新服务模式载体,广汽丰田示范店正是综合各方时机之下应运而生的。丰田未来也立意从汽车生产商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或许不久的将来国内的汽车企业都会从单一的生产出售汽车产品角色扩展到出行综合场景的服务解决商角色。那么广汽丰田立足国内一线城市广州,国家政策和资源都将优先于其它地区。从长远上设想分布在全国的几百家经销店将成为服务拓展的先行实体基站;从短时间上看,全新服务模式的示范店建成,能为整个广汽丰田的渠道店在服务方面起到标杆的作用。

上一篇:对标广汽集团
下一篇:走进华润学数字化转型创新

对标考察